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事證 誓願文式


時間:2019/6/7 作者:卍福德

我們的老祖宗說:「命由我作,福由己求。」還有一句老話叫做「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意思都是說,只要我們一個勁兒的去修善積德,不斷改正我們自己的過失,我們就可以逢凶化吉,轉變命運,得到幸福吉祥的人生。

誓願文式

(須端楷依此書寫,對佛菩薩像前宣讀焚化,以昭誠敬。)

___年__月__日,立願戒邪淫弟子____齋戒薰沐,焚香具疏,敬謹宣誓於____座前曰:

百善先孝,萬惡首淫,人異禽獸,以其存心。

雁集中澤,尚不亂群,我為佛子,可不如禽?

自今日始,誓戒邪淫,盡我形壽,永不渝心。

若有犯者,即禍其身,尚不蔽過,殃及子孫。

玷污大教,罪實非輕,殛以勸來,護法神明。

慈悲哀憐,鑒此葵忱,護持默佑,永保生生。

弟子____謹具押

一堅戒力人們心裡的念頭,有善念有惡念。人們所得到的果報,有福報有災禍。天道是福善禍淫的。但天道禍淫,卻不對已經悔罪的人施以禍事。如果我們真的能反迷為悟,那麼一定會禍去而福來。但是我們在懺悔受戒之後,必須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時刻警惕不再作一念之惡,這樣才敢在神明前說自己已經無罪。如果在受戒之後又去犯戒,要知道我們已經有了誓辭在前,又有神明在暗裡監督,犯戒之人決定受禍,不可救藥。這就像傷寒病人剛剛好了一點,馬上又食葷腥,原病復發,絕對沒有活下來的道理。所以希望各位同人,一定要至心歸依,時時在神明前自省,刻刻想到犯戒將帶來的禍患。古人說:「一之為甚,其可再乎?」何況我們既已發誓,豈能當作兒戲!

一堅信心凡受戒諸人,應該知道人與人的命運是不同的,這就像土地有肥有瘠,天上的雨露陽光,卻無二施。只要我們在土地上種下了種子,天地是一樣給予它培育之恩的,但是如果樹苗栽得不正,傾斜的樹就很容易倒了。是培育還是傾倒,這個權力似乎是由天主宰,但栽得正還是栽得歪,這個權利其實操之在我自身。有些造惡之人卻能享受非常之福,未必是真福,可能是藉此來促使他以後遭受更重的殃禍,要不就是他祖上積下了厚德,要不就是他自己前世做了很多好事積下了很大福報。也有行善之人而受無端之禍的,那未必是真禍,可能是老天要藉此以磨練你、玉成你將來成為大器,要不就是過去世造了惡業,所以今生當受此報,等到報應受完,苦盡甘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所以希望世人,如果遇到順境,應該更加精進多做好事;如果遇到逆境,尤其需要有大智慧,勇猛精進,積功累德,儘自己的一切能力改變命運,這樣最終還是會有好的結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