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每個人學佛有魔障,不學佛​也有魔障


時間:2019/6/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又《大智度論》裡頭說,「菩薩智慧力故,大破魔軍。則顯菩薩慧力。是故經云:以定慧力,降伏魔怨」。怨就是怨家,冤親債主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要是還有貪瞋痴慢疑,這些冤親債主跟魔結合成一體,造成我們嚴重障礙,這一生決定不準你往生,還要把你拖回六道來。定是不為外境所動搖,慧是真正有方法解決。我們說用慈悲,用修學功德回向給他,勸導他跟我們一起學佛、一起念佛,真信真願,往生淨土,同成佛道,這是智慧。我們是真心,不是惡意,誠心誠意勸他回頭,我們一起來學習這個法門。

每個人學佛有魔障,不學佛也有魔障,現在這種現象愈來愈多。這個社會上男女老少,多少人自殺,他為什麼要自殺?我們從附體這些靈媒的報告,透的信息給我們,有的說得合情合理,可以相信。凡是自殺的人,未必是真的想自殺,但是他有這個念頭,有這個念頭就有鬼神在旁邊誘惑他。像跳樓的,不是他真想跳樓,鬼在後面推他,跳水自殺的也是如此,後頭有水鬼推他,把他拖下水。這些是什麼?冤親債主,過去生中你得罪他,他現在要報復,過去世沒有因他不敢,因為你有護法神。護法神看到你有冤家債主,你應該要還他,他閃避過去了。於是乎我們就知道,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多么重要,唯有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那個冤親債主會饒恕你。為什麼?他看到你是好人,尤其為很多眾生做好事,他不忍心。不是奇恥大辱,嚴重的傷害,一般都不會跟你計較,若是重大的仇恨,那沒辦法,他不會饒你。我們學了定慧力,降伏魔怨,我們遇到障礙、遇到困難,要有定力,要有智慧。定生慧,心不能亂,亂了就生煩惱,定才生智慧。定慧有力,就能夠降伏冤親債主。我們要時時刻刻有這個念頭,幫助他離開惡道,以修行的功德常常回向給他,常常回向,常常念著他,沒有把他們忘記,他會感恩。過去我們錯了,對不起他,現在明白了,我們要回報,問題就能解決。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五集)2014/8/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085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