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七遍〈大悲咒〉解除蛇蠍毒的方法


時間:2019/6/11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若為惡蛇蠍所螫者。取乾薑末。咒一七遍。著瘡中。立即除差。」

「若為惡蛇蠍所螫者」:惡蛇,就是毒蛇;蠍,就是蠍子;螫,就是被它兩個針刺著了。這種毒蛇和蠍子,被螫上非常之痛;要是不醫治,會有生命危險,這叫惡蛇蠍。蜜蜂不太螫人,有一種蜂子,螫人很厲害。

「取乾薑末」:這時候,用乾的姜磨成末。「咒一七遍」:念〈大悲咒〉七遍;一七遍就是七遍。「著瘡中」:著就是放到、塗到瘡上邊。「立即除差」:立刻就會把這種毒解除了;解除,就好了。

龍腦香和安息香有辟邪的功能,因為邪神邪鬼,怕這種味道。又安息香,也是除一切的邪氣的,山裡邊所有的邪氣,都可以除去。這是用龍腦香和安息香,來用井華水煎,就可以治蠱毒的原因。

姜是辣的,毒蛇和蠍子雖然毒,但是它這種毒怕辣,所以乾薑末本來就有驅除這種毒的力量;你又能念〈大悲咒〉七遍,把它擦到螫的地方,這螫的痛苦,很快就好。這都是以毒攻毒的作用,也是一種物理的作用。

好像中國講五行,木就克土,土就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又克木。這種的藥,也就是克制這種的病,所以病就好了,這也是一種物理作用。凡是治病,什麼藥治什麼病,這都是物理作用。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