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今天晚上住在這個身體的「賓館」里,明天就會退房


時間:2019/6/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今天晚上住在這個身體的「賓館」里,明天就會退房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1)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三有樂如草頭露,一瞬剎那毀滅法,

恆時不變解脫果,希求其是佛子行。

我們今天晚上住在這個身體的「賓館」里,明天就會退房,你在裡面花很多精力去裝空調、裝修、裝飾,是沒有意思的。但我們還是很愚痴,不知道明天要離開這個賓館,心裡只想著要掙錢,就像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樣,去搞各種項目,各種投資。「上師打個卦吧,我這個工作以後會怎麼樣?身體怎麼樣?婚姻怎麼樣?」雖然有這些想法很正常,我們也能理解,但實在是沒有很大的意義。

我們得了人身,來到這世上,享受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可以的。但是不要特別地執著,特別地在乎,特別地去貪。所以這裡說,不要太在意今生感官的一點點快樂和幸福,這個要求很高的,因為是佛子行嘛,一定得為了出世而如理如法地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