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罪過


時間:2019/6/14 作者:燕子李

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罪過

弟子罪孽極其深重,在此,我極大極重地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罪過,願一切人引以為戒!

剛學佛的時候,由於自己家沒有佛堂,就去廟裡請了一張釋迦牟尼佛像和一張西方三聖像,回家對著佛像念經。後來聽說放佛像不燒香不恭敬,就把佛像收起來了,但是不知道怎樣放置,聽一個學佛的說應該把佛像立起來放置才恭敬。可能她也不懂,但我更不懂,於是就聽她的把這兩張佛菩薩像立著放在櫥櫃裡,並關上了櫥櫃的門,這樣裡面就是黑暗的了,大概放了一年多的時間。現在知道錯了,應該把佛菩薩像用紅布包起來平放在櫥櫃裡才可以。在此我願極大極重地懺悔我把佛菩薩像豎放在黑暗中一年多時間的極大極重的罪過!

由於我有尿不淨、尿等待的毛病,上廁所經常要蹲很長的時間,覺得太浪費時間,就把手機拿到側所看。經常看一些有關佛菩薩知識方面的連結,那裡有佛菩薩像和佛學知識;還看有些高僧大德法師講經說法開示的視頻,視頻裡還有其他僧人坐在那裡;還聽高僧大德法師講經說法開示的錄音,放唱誦佛號的音樂和佛歌聽。這個罪過真是太大了。在此我首先極大極重地懺悔我在上廁所的時候看佛像和帶有佛經的文字和知識的極大極重的罪過;再懺悔自己在上廁所的時候看高僧大德法師講經說法開示的視頻,懺悔看到他們的法相和其他僧人的法相的極大極重的罪過;還要懺悔在上廁所的時候聽法師講經說法開示的錄音、聽唱誦佛號的音樂和佛歌的極大極重的罪過!另外如果還有其他我不知道類似的罪孽深重的行為,在此一併至誠懺悔!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

還有一件事讓我非常恨我自己,就是我在念經的時候總是精神溜號,開始念經的時候每念一遍經文得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邊念邊想別的事情,並且求數量不求質量,後來經過自己控制還好一點。之後聽說觀想好,我就試著觀想,開始觀想還比較好,可是後來觀想居然腦海中有對佛菩薩不敬、骯髒的意念,當時害怕極了,知道這是極大的犯罪,就罵自己,甚至打自己,可能是有強迫症吧?越控制越往這方面想,簡直要瘋了,差點沒走火入魔,很長時間才控制住,以後再也不敢觀想了。在此我極大極重地懺悔我念經注意力不集中、把佛經當做普通知識來學這種對佛經不重視的極大極重的罪過;並極大極重的懺悔意念中對佛菩薩不敬的極大極重的罪過!

最後要懺悔的是我對經書和佛學光碟保管的不如理如法的罪過。開始由於不懂,曾經把有些經書和佛學光碟放在鞋盒裡,雖然是新鞋盒,但也是對三寶不敬的行為,在此真誠懺悔;平時讀經用的經書也有隨處放的時候,還有曾經穿著裙子拜過佛,雖然不是正規的佛堂,但也是對佛菩薩不敬的行為,我也真誠懺悔;其他可能還有我認識不到的對佛法僧不敬的行為,在此我一併至誠懺悔!

在此,我真誠地向所有佛菩薩、龍天護法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一切罪過;真誠地向所有法師、僧人、居士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一切罪過!真誠地向所有眾生懺悔自己不恭敬三寶的一切罪過!願這些罪過永不再犯!

願一切人不犯我犯過的罪過!

願一切人恭敬三寶!

願一切眾生恭敬三寶!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2017年8月21日

2019年6月14日(修改)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