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其實能修淨土法門,能念阿彌陀佛,能按照佛子行來行持的話非常不錯!


時間:2019/6/1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其實能修淨土法門,能念阿彌陀佛,能按照佛子行來行持的話非常不錯!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3)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三有樂如草頭露,一瞬剎那毀滅法,

恆時不變解脫果,希求其是佛子行。

我們要為今後永恆的快樂——成就解脫而努力修行。假如我們沒有因緣學習道次第,佛就說:知道 「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也可以成就的。大家恆常堅持地用心多觀想阿彌陀佛身相,多念阿彌陀佛的心咒。

有的人讓他觀想佛菩薩,他觀不出來,工作上的事不用教,都清清楚楚。卡上存了錢,那些個數字我們看看都有點複雜,有時候不知道多少錢,但是他一看就知道,因為很用心,很在乎,很喜歡嘛。那觀想一個阿彌陀佛對他來說肯定很簡單吧?但就是沒有福報,根本觀不出來。

所以我們覺得自己對阿彌陀佛有信心,對上師有信心,對佛陀有信心,對佛法也有信心的,但手裡拿著佛像卻觀不出來,臉上的顏色也觀不出來,衣服也觀不出來,那你的信心在哪裡呢?這樣的信心也不是很大吧?還是沒有在乎,沒在這個方面下很大的功夫。一般的東西人應該沒有什麼觀不出來的,一百塊錢二十塊錢都觀得清清楚楚,你還會看這個錢是假的還是真的,那一個佛像肯定也能觀得清楚,就一個佛像嘛。開個玩笑!

所以我們一定要如理如法地修淨土法門,這樣我們解脫就有希望。淨土法門三根普被,適合我們現在人的根基,沒有什麼很複雜的:在阿彌陀佛面前供養,懺悔,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一心一意地觀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名號,這就是淨土法門。作為一個居士來講淨土法門真的很重要。

你們要求很高,喜歡求一些大法高法,也許是生活裡面養成的習慣吧,都很喜歡很執著一個高高的名氣和地位。其實能修淨土法門,能念阿彌陀佛,能按照佛子行來行持的話非常不錯!努力學的話沒有學不會學不成的,但做不做得到就是你個人的事了。阿彌陀佛發願:以後有人觀我﹑修我﹑念我能成就的話,我方成就;不能成就的話,我永不成佛,就這樣發的願。阿彌陀佛早就成佛了!所以,我們依靠他,憶念他,觀想他,有一個強烈的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願望,非常有信心的話,百分之百成就,沒問題的,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