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共修居士:《祈福供燈筆談》一 佛教修行的法門


時間:2019/6/16 作者:共修居士

香自誠心起,煙從信里來;

一誠通仙界,諸真下瑤階。

有緣眾生,大家好!我是共修居士。

自幼我便是一個無任何宗教信仰之人,與佛結緣,是源自十年前的機緣,從此便虔誠無二,研修佛學之事。許久以前,便想將這些年的所感所悟,分享於眾位有緣之士。所謂,學亦有道,有道無術,術尚可求,有術無道,止於術。然而佛家之意更不可妄自揣摩,學術未精,誠惶誠恐,也便遲遲未曾落筆。祈福乃神聖之事,助人為本,功德無量,終於還是決心伏案疾書,也是對信仰的一種尊重,希望能為有緣眾生貢獻綿薄之力,祈福消災,保眾生平安。

學佛之初,我本木訥愚鈍,茫然無措,難以體會到任何的經文之意。幸得師傅指點,佛教博大精深,而人有天資不同,慧根不同,修行法門也不盡相同。佛法雖有八萬四千法門,然而歸元無二路,方便有多門,都是破執除迷之具,回歸真如本性,切勿著相,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一顆虔誠的心,並持之以恆的去做,不論什麼法門,都是可以圓滿的。

自此之後的一段時日,我發現唯有供燈祈福之時,從容自若,內心也最為明淨。日後便每日供燈祈福,至今已持續十年之久,此後餘生也會堅持不懈的每日供燈祈福。

以往都只是自己默默的供燈祈福,這十年來,得到諸多的護佑,都是源於對佛菩薩的信奉。若問我為何想寫供燈祈福之事,一來是想分享給大家一些多年的心得,二是希望能影響到更多的人虔誠供燈祈福,為親人為朋友,為遭遇災難之人,為了每一位相識或不相識的眾生,祈禱一方健康平安。

供燈祈福的這幾年,使我明心見性,所有的煩惱逐一褪去,不再負累。身體康健,也不曾有過病痛。看似每日在佛前供燈祈福,實則在佛菩薩的庇佑下,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此前與我熟識的善知識們,也曾有過很多疑慮,不知該如何供燈祈福,我也曾為其一一解答。如今我想把這個法門,分享給更多具有善緣的善知識們,希望更多人,能像我一樣供燈祈福。

在此,要告訴大家,無論修何種法門,都要信心堅固,方能圓滿。信心堅固,持咒可成,參禪可成,念佛可成,都是一樣的。不管持咒也好,念佛也好,都是心誠則靈,心靈則法靈,關鍵在於用心。

所以,就供燈祈福一事,既已提筆,便要如往日祈福一般,堅持的寫下去,還望有心的善知識與師兄,看我日後一一道來。我也期望能與大家共修供燈祈福之事,利他利己,也利益億萬眾生。

最後,希望大家不論做什麼都能持有一顆善心。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嗡嘛呢叭咪吽...

嗡嘛呢叭咪吽...

嗡嘛呢叭咪吽...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