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誦《地藏經》感得嬰靈原諒


時間:2019/6/20 作者:Happiness Land

曾經以為佛法只是一種信仰。當馮師兄向我弘法,說生命輪迴,因果報應的道理,並把《佛法精華》、《陰律無情》第一集放在我的辦公桌時,我並沒有迫切去翻看。只覺得,導人向善的書看看也無妨吧,先放著。或許是因緣到了,書放了好幾天,突然就想把它們帶回家,或許飯後空閒時可以打發時間。

當初或許是好奇和疑惑的驅使,我翻開了《陰律無情》,當讀到其中一章節「墮胎報應與嬰靈的枉死哭城」,我內心震動和疑惑互相交積。五年前,我曾因年少無知墮胎,還記得自己在手術室出來時哭得天昏地暗的樣子,當時的所有情景仍歷歷在目。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鬼神,那我的孩子如今身在何處呢?這也是我讀《陰律無情》最大的動力牽引。這個章節,我重複看了三次,每看一次腦海中都會不自主的想像「枉死哭城」的境像。門口四個悽慘可憐的大字「枉死哭城」,那個躲在角落,捲縮著身體,哭得最可憐的就是我的孩子,遍布震耳欲聾的哭聲,他們都在找媽媽。想到這些,我的眼淚就會止不住,內心很難受很悔疚。然後哭著不斷對書中的佛像念「阿彌陀佛」,真心祈求這個世界沒有鬼神,這樣我的孩子在地獄受苦就是不存在的事。

隔了兩日,有幸結緣《地藏菩薩本願經》,馮師兄教我如何誦讀並做回向,她說認真讀讀吧,最好每天讀一部,很殊勝的。「殊勝」是什麼啊?地藏菩薩又是誰?我恭恭敬敬的,用紅色膠袋包好,放在辦公室好幾天後才拿回家。裡面都是文言文的形式,能理解基本意思,分開三天才讀完一部。讀第二部期間,每天起床喉嚨都會不舒服,接著發燒,但很快又退燒,猜想可能是上火了,沒吃藥,平時感冒發燒也少有看病就自然痊癒的。

2014年10月31日,一直沒胃口,吃了幾天白粥饅頭青菜。晚上和多年未見的同學約會,她在吃雞扒烏冬、炸墨魚丸、珍珠奶茶。我坐在對面呆呆望著她毫無食慾,喉嚨很痛,說話都困難,連續喝了兩大杯冰百香果花茶。回家探熱又發燒了,心中盤算著:好吧,洗洗早點睡吧,避免感染登隔熱,若明早起床還未見好就乖乖請假看醫生吧。

晚上23點,準備睡覺了,我卻莫明其妙地拿起《地藏菩薩本願經》,很想按前幾天一樣,把卷上部分讀完再睡,可是真的很不舒服啊,低燒,喉嚨也疼痛難忍,吞口水說話也困難。我望著《地藏菩薩本願經》封面的地藏菩薩像,心中在說:好吧,讀完再睡,但喉嚨實在太痛,只能慢慢慢讀而且很小聲噢,不過就算聲音很微弱,至少我會令自己聽到的。為表恭敬,我雙手捧著書,虔誠地跪下了,因為馮師兄曾告訴我,讀《地藏菩薩本願經》跪著是最好的,當然盤腳或端坐也可以。

讀到卷上「觀眾生業緣品第三」,因為跪讀膝蓋實在疼痛,外加咽喉不適,而且正在低燒,只能改為盤坐,再讀,忽感身心輕盈,喉嚨疼痛慢慢消褪,就像服一薄荷糖於咽喉中般清涼,雖感疑惑同時意識告訴我佛菩薩在加持我。繼續讀,當讀到卷中「稱佛名號品第九」,忽感太美妙了,喉嚨疼痛感頓時全消,弟子仍在疑慮,真的是佛菩薩加持嗎?讀誦聲越加響亮,馬上跪讀,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面帶微笑,但心中不免擔憂,真的有佛菩薩?那因果輪迴是真的,地獄是存在的,那地獄怨靈太慘太慘,怎麼辦怎麼辦?跪讀膝蓋太痛,改為盤坐,奇蹟來了,當讀到見聞利益品第十二,弟子將永生難忘,我只負責讀旁白,觀世音菩薩和佛陀對白,只借弟子口音讀誦,當時我神智清醒,口在讀,手在翻頁,清晰感覺到口中發出的聲音並非自己,也無如此大功德之力。當觀世音菩薩借弟子口誦言:「唯然世尊,願樂(yào)欲聞」。弟子人身愚昧,腦中一直在想,這字不是念樂(yuè)嗎?之前一直念錯了嗎?妄念一起,頓時感覺加持力減弱,但此時身體眩暈而輕盈感覺置身於佛光中。

讀「回向文」時又感佛菩薩加持,菩薩知道弟子愚鈍,竟教弟子跪拜,哈哈,為冤親債主做皈依時也切身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謝謝佛菩薩,感恩佛菩薩。

原來,當我第一次看《陰律無情》念「阿彌陀佛」向寶寶懺悔時他聽到了,今晚他原諒我了,藉助佛菩薩的加持,全身酥軟,神識清醒,雖未見佛菩薩現身,到後來慢慢酥軟癱坐的身體,緊閉的雙眼中,見到佛菩薩大放光明,我很怕,不知道神識會飄向何方,口中卻念念有詞,原來是佛菩薩示意我向寶貝懺悔。佛菩薩告訴我,我面前站著的是我墮胎的嬰兒,是男的。我哭著對他說:「五年前,媽媽在手術室門外,真的不忍心殺害你,但媽媽那時才23歲,懵懵懂懂,如果當初沒有走錯那一步,不會害得媽媽摯愛的寶貝如斯下場,媽媽罪大惡極,對不起對不起!媽媽真的很愛你…」言畢,頓感覺如釋重負,緊接著我不由自主口中不斷念「阿彌陀佛」,頭也不由自主向上仰望,感覺是目送無量眾生,坐著蓮花往生極樂,感恩寶寶,多謝寶寶,願意原諒媽媽。感恩佛菩薩安排,正當我感覺不可思議悲喜交集時,有種力量讓我的頭不由自主地望向豎放著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封面上的地藏菩薩像正在放光,頓時法喜充滿,感恩,感恩再感恩…

坐在沙發凳上,我明明感受到,數分鐘前我的孩子曾在我眼前,雖然我未曾見他樣子,但我感覺他已從「枉死哭城」出來,得佛菩薩加持保佑。我是犯下多重的罪孽啊,寶貝,媽媽再向你懺悔,媽媽再謝謝你,願意原諒媽媽,你一定是個善良乖巧的孩子,真希望能抱抱我的孩子,媽媽的寶貝,但陰陽兩隔讓我永遠無法如願。

當晚感應到我的寶寶,坦白墮胎後對媽媽的種種怨恨與報復:感情與婚姻的不順,寶寶爸爸的性情大變,輾轉反側夜不能寐,分分合合始終未能善待、陪伴對方;泰國旅行時突而奇來的「水土不服」腹瀉不止。也突然明白了,為什麼自己性格變得無比急躁,時常情緒抑鬱、無故落淚,工作與人際關係的諸多障礙;以及從小身體健康的我,墮胎後身體的種種變化:急性腸胃炎幾乎暈倒在地,渾身奇癢無比的「過敏」,異常怕黑,發燒、感冒、咳嗽,夢裡不斷奔跑逃亡;生活習慣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喜歡喝酒並流連夜生活場所等等。原來這些都不是偶然,也不是因為身體某些機能缺乏營養,而是寶寶對媽媽的怨恨所致,也是媽媽該承受的果報,對不起對不起,我的寶寶,欠了你這麼這麼久的一句「對不起」,不相信佛法真的太可怕,太可憐,太愚痴。

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甚至有點不敢相信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就仿如夢一場,卻又如此地真實,感恩佛菩薩,感恩寶寶,讓我通過這親身的經歷,相信生命輪迴、因果報應真實不虛,人沒有生死,一切隨自作惡善六道輪迴,換的只是不同軀殼繼續受善惡果報。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弟子今生必定好好修行,往生極樂,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安排,感恩我的寶寶寬宏大量,大度接受我的懺悔,感恩,無限感恩,祈願我的寶寶能值此善緣,早升西方極樂世界!祈求更多更多眾生能聞經得度,也祈願虛空法界一切受苦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三、打基礎七結緣六部曲

阿彌陀佛,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南無十方三世一切阿彌陀佛,頂禮南無大願大力地藏王菩薩摩訶薩,頂禮天龍八部諸天善神護法,讓弟子藉此善因善緣,法喜充滿地度過為期七天的基礎七,弟子受益匪淺,感恩能與家人般友愛互助的同修們結緣,感恩主持師兄的辛勤付出與指導,感恩道場義工們無怨無悔的付出。

學習了六部曲,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初聞佛法時,慈悲的佛菩薩,早已安排善知識指導弟子學習六部曲:吃素戒殺、誦經消業、懺悔解怨、放生護生、行善積福、念佛,弟子也因此大大改善了自己的性格、脾氣與壞習氣。從前我很愚痴,不相信因果報應,不相信有六道輪迴,也從來沒有接觸過傳統文化與道德教育,更不懂得什麼是孝。和大部分人一樣,覺得沒有殺人放火、打家劫舍就是一個好人,通過學習六部曲後才知道,原來自己連好人的邊都沾不上,更深刻意識到人類觀念的顛倒,以醜為美,以錯為對,善惡不分,狂妄自大,種下種種的惡因,地球又怎會沒有災難呢?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慈悲的佛菩薩,從來沒有放棄過作惡多端的我們,時時刻刻以種種的善巧方便,幫助愚痴無明的我們明因識果,脫離業海。道場與義工菩薩們為我們提供光明溫暖的學習平台,教導我們善惡的標準。打七期間食宿免費,還有義工們無私的奉獻與關愛,相比之下自己感覺無比的慚愧與內疚。

2014年,是顛覆我生命的一年,11月1日,我從無肉不歡的肉食者一夜之間轉為全素食,剛強難化的我終於覺悟,也終於看見了回家的路,當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顫抖著向三十多位同修師兄們,講述自己真實不虛的因果報應時,我深信人性本善,大家通過認識學習六部曲和真誠懺悔業障,知錯改錯,發心戒殺吃素,堅持功課。

希望廣大同修勸告身邊人以此為戒,祈願世間都能人心向善,早日斷惡修善,明因識果,深信佛法再不疑惑,祈願法輪常轉,阿彌陀佛,感恩諸佛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地藏菩薩摩訶薩!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頂禮阿彌陀佛,頂禮地藏王菩薩,頂禮天龍八部諸天善神護法。

廣州朱燕芳(女,28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