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誦《地藏經》會引來不好的事,是這樣嗎?


時間:2019/6/19 作者:清淨平等蓮

信眾:我聽別人說,也有聽經的,當時就是我讀了一百四五十遍的時候吧,就那個時候,就聽著我丈夫說難受,我就說,我願意代替他的痛苦,之後我又讀了四五十遍的時候,總覺著我和這些人來往啥的,不信佛的來往啥的,總覺得不舒服,來往的時候總覺得不舒服。

師父:你和別人來往的時候不舒服。

信眾:一說話的時候不舒服。

師父:近幾年來有很多,說是佛弟子聽了很多其他人的一些說教,對於這個《地藏經》,我最近一段時間,聽著特別多,反應的非常強烈,我在博山這講法的時候,很多人直接提,就有很多一些講經的人就這樣說:你晚上不能誦《地藏經》,誦《地藏經》誦的鬼來了,你聽到過這句話嗎?有沒有。

信眾:師父就是說,我當時誦《地藏經》的時候,誦了一百四五十遍的時候,我是啥感覺,我說我願代替他的痛苦,可是有些東西就到我身上去了。

師父:這個發心愿意為別人代替痛苦,是一種菩提心,這種菩提心是非常值得讚嘆的。這個菩提心、正見和堅定的道心,這個必須得相互的做,才能夠做的比較完美,你只有菩提心,沒有堅定的道心,沒有正確的知見,這個事都非常難說,懂不懂?非常難說。你這種情況呢,僅僅是一種覺受、感覺,僅僅是一種感覺而已。這種感覺呢,也可以認為是幻化的,也可以認為他確實有一種東西,不管是確實有幾種東西,還是幻化的,你用正確的知見來應對他。正確的知見,都是無所謂的,這些事懂不懂?他就是真有那個東西存在,你也得這樣認為。也無非是一種存在而已,也無非是一類眾生而已,不要害怕。懂嗎?你不要害怕。

當然你說:“師父我確實覺著難受”。這種情況不光你有,很多人都有,難受也是一種覺受。一切佛名號,一切佛的經,都能夠有消業的功德。假若說我願意誦哪部經,你就誦下去就是了。不能認為,我是不是讀《地藏經》讀的。一切的這個災難啊,違願啊,統統不是我們修行得來的。而是過去的業因果報顯現。在咱們修行過程當中,過去的業因果報顯現了,在我們修行過程當中顯現了,原因在於過去的惡業、惡緣,而不是現在因為咱們誦經誦的,懂這個意思吧。所以一定要正確理解。最近一段時間,聽到對《地藏經》的這種意見分歧很大,很多人就是嚇唬。有位佛弟子說:師父前一天我讀《地藏經》,讓他們說的,我晚上是不敢讀了。但是呢他還放不下。他白天讀改成白天讀,改成陽光最旺、最毒的時候他讀,就是說中午11點左右,他開始讀《地藏經》,讀完《地藏經》,他先害怕好長時間,先害怕得半個多小時。他才敢出門呢。我說:你這不成心病了嗎。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