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這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的總持法門


時間:2019/7/2 作者:王習訓

原文:光以五十八年之閱歷,知淨土一法,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之總持法門。余諸法門,雖則高深玄妙,而博地凡夫,誰能現生親證,而得其實益。唯信,願,念佛,求生西方,則可仗佛慈力,接引往生。既生西方,則超凡入聖,了生脫死,最下者,便與小乘四果阿羅漢,圓教七信位菩薩齊。是知淨土法門,乃如來一代所說諸法門中之特別法門,不得以一切法門之修證相比而論。

參考譯文:我以五十八年的閱歷,知道淨土這個法門,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上成佛道,下化眾生的總持法門。其餘的諸多法門,雖然也高深玄妙,而博地凡夫,誰能夠現生親證,而得到實際利益。唯有真信,切願,念佛,求生西方,可以仗佛慈力,接引往生。既然生到西方,就超凡入聖,了生脫死。最下位的,都與小乘四果阿羅漢、圓教七信位菩薩齊等。所以知道淨土法門,是如來一代時教所說諸多法門中的特別法門,不得用其他一切法門的修證,與淨土法門相比較討論。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