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一位求子的佛弟子誠心懺悔


時間:2019/7/8 作者:yuan

一次偶然的機緣,來到了學佛網,本沒有勇氣舊事重提,重揭傷疤。在這裡看到有很多師兄發露懺悔從前重重,懺悔之心無比真誠,改過之心如此堅定,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想想自身往昔由於種種愚昧無知無明所造諸惡業,歷歷在目,所受之報也盡在眼前(結婚4年無子,醫院未查出具體不合適受孕原因),雖然一切未然明了,但學佛法後,從因果觀來看,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既知這是業障病,內心雖明,卻修習不精,更加慚愧,更要懺悔。雖然求子願依然再續,但我對佛法有信心,只是時候未到,修德不夠,佛菩薩慈憫因緣成熟自會賜與我。過去種種譬如過去死,現在種種譬如現在生。在此懺悔,及記錄學佛後的改變,也是一段歷程。

從前,總認為自己是聰明人,至少不笨,不愚,殊不知這個想法,導致了過後種種人生偏差。現在想來是那樣無知。八十年代,雖出生在農村,很偏僻,很閉塞,經歷過留守,卻也是別人口中的聰明伶俐,從小就會背很多詩,讀書比同齡人早,所以成績一直也算不錯,由於後家庭情況艱難,也有一些個人原因,後來沒有讀高中,直接上大專,大專四年,倒也平順。福禍去來,非大智之人,無法改變,只有順著那段設計好的軌跡一直走,結果苦樂自受。18歲時,大專畢業了,認識了第一個男朋友,現在想想,所做所為,單純愚蠢,也為後面的錯誤,在已經偏離的軌道上,鋪好了一條路,最終越離越遠。臨畢業那個學期,面臨就業,學校不提供就業,需靠自己去找工作,而班大多數同學都來自農村,一沒經驗,二無背景,關於初入社會,及就業問題,大家都很恐慌無助迷茫,那個暑假,由朋友介紹在小縣城的一個餐館打工,輾轉認識了他,大十歲左右的男人,鄉鎮衛生院醫生,單從對我個人情感來說,所遇的都很好,對我很禮讓愛護,卻是逆緣,由於後找工作,斷續在一起,再後來知,他已婚,後離開,不久去了別的城市,開始正式步入社會這大染缸,這算是第一次被小三,這種很不好的緣,想必也是自己招來的吧,自己當時缺乏自信,只要哪怕有一點關愛,便誤認為是人間真情愛情,這種情感狀態,延續到後來,最嚴重的是影響自己近十年的大好時光。後在工作中,認識第二個男朋友,調查清楚,很正常的社會小伙,過程中因知他與一認識的女生曖昧並疑似一起,後分手。中間陸續談著朋友,不自愛,不知珍惜,草率交往,直到遇見後面的L,從此長達十年的逆緣逆情,在中糾葛,到後遇佛法,斷情緣,漸漸發生了轉變。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