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懺悔意淫


時間:2019/6/27 作者:好好學佛

最近半年有三次意淫,確切的說是因為看了什麼娛樂節目或者聽了什麼歌曲引發了在心裡胡思亂想,編故事情節(就是偶像劇一樣)。

內心非常疲憊,但是就是捨不得走出來(可能是幾個小時或者幾天),然後忽然有一天幡然醒悟,就特別後悔。特別後悔怎麼當時那幾天這麼痴迷,對自己很失望。

雖然比以前好了很多,可是這半年來還是發生了三次這樣的情況。我真的很厭惡這樣的自己,所以有時候看電視或者其他娛樂活動會比較謹慎,但是有時候還是無法避免。我誠心的希望跟和我有一樣問題的師兄說,這個意淫真的很傷德行和福報。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每次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自己無論是心態身體還是事業上都有影響,情緒跌落,內心掙扎,很厭惡自己的生活,特別鬱悶。

我覺得特別對不起家人,因為我自己的問題和福報的損傷,造成了家裡人在事業上也有了障礙。我真的特別後悔,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心念,不可以再放縱自己,一定要注意自己平時看的聽的東西,不可以迷戀偶像。因為一直都不足夠的重視,一直覺得只是在心裡胡思亂想編故事而已又沒有傷害別人,女孩子都愛聽歌看綜藝什麼的,但實際上對我自己已經傷了德行和福報了,福報真的流失的很快。特別懺愧,也覺得別對不起佛菩薩的教誨,覺得自己都沒有臉了。

我在這裡內心誠意的懺悔,也希望所有和我一樣有這方面困擾的師兄能戒除意淫的習慣。

真的很對不起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