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貴,要怎么修?


時間:2019/7/16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貴,要怎么修?要修忍辱,謙虛,破驕慢,不凸顯自己的優點。各位,很重要。你很會唱歌,然後你一直想要凸顯,你很會唱歌的優點,然後讓人為你鼓掌,下輩子你就很可憐,你喊的要死,聲音也很好聽,但是就是貧賤,聲音就好聽。所以有時候你會覺得說,同樣一個人,歌星,他也長得不美,他怎么那么出名?這個,你去隨便看一個也美美的,怎么出不了名?他唱歌也很好聽。

他這個唱歌又不好聽,大家都要捧他,因為一個有修貴的因,一個沒有修貴的因。這個貴就是從謙虛、忍辱,所以尊敬別人,你就能夠貴。富從布施來的。所以大富大貴,要布施,而且布施的時候還不能驕傲,布施的時候要下心含笑,親手布施。他布施完以後,我布施完以後這個功德都回向給大家,都得到這個功德,你又富又貴了。

但是你布施的時候,師父怎么沒念到我的名字?有的人會來抗議,我說抱歉,抱歉,趕快...再為你念一下,你的心很痛苦。有的不是他自己,因為我替別人收錢,師父,你若沒有念他的名字,他會很痛苦的,兩個都很痛苦。因為一個怕沒念到名字。一個說,對啊,我來就是要聽"某某人,捐十萬。"就很高興,可以回去了。因為大家都聽到,這樣你以後有錢,但不貴,有錢也不快樂,因為你有一個強烈的我執。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