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認真地幫助別人,也把你的惡業顯現出來,重業輕報


時間:2019/7/2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基本上你要利益眾生,就不能怕!就算有一些痛苦,也是消自己的業障。

當然,保護的配備最好還是有,這些,大白傘蓋就是我們漢傳的楞嚴咒,對不對?像我們格魯派,就是馬頭明王,這些咒語、咒牌,你能夠放的,對你有幫助。像大家都知道我放很多了,但是有時候不管用,因為曾經有人問我說:奇怪,你不放很多,師父,你也會被附身!我認為這個也是,這個無所謂。因為這個是一種感受,感受到對方的苦,特別有緣。

有時候是你願意去感受的,譬如說這個人被車撞死,你心裏面很有悲心。他很苦,你去想他的苦的時候,你就感受到他的苦,沒有那么嚴重!沒有像它痛得那么厲害!可能它是頭破掉了,所以你就會頭有一點暈、重,這樣而已。這不是壞事,這是因為你有悲心的一種感受,這不是壞事。所以菩薩如地,本來你就要承受這些,但是會讓你更精進。

這沒關係,所以,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菩提心、真實的悲心。究竟來講是空性,沒有我。當然還是要有這些外緣,所以,如何保護自己、保護眾生,你問我?繼續做吧!努力做吧!不要停!你一停,你就受傷了,問題就在這個地方。

你如果天天準時去做煙供、施食,每天過得自自在在,你停兩天,那兩天生病!什麼是保護?不斷的慈悲才是保護!

你一退轉,你一不想做,問題就來了。因為就像吃飯一樣,你要不斷地慈悲,身體就有力。

至於有一些哪裡不方便,或是他們講的,真的有附著到,那只是一個助緣,讓你更努力,這樣就好了!事實上是消你的業障,我永遠這樣認為。

你去幫助人家,回來頭痛,因為你本來就有頭痛的惡業在。只是你這一次這么認真地幫助別人,也把你的惡業顯現出來,重業輕報,所以你要這樣去看。所以,但是痛,痛,你要去思惟:我修行的目的就要超越這個痛,不是不會痛,你有肉體的。包括佛陀都會痛,每一個菩薩都會痛,是因為我沒有圓滿的空性。

所以,我還沒辦法超越。但是至少這個感受讓我更努力地思惟空性跟慈悲,這樣就好了。

所以,沒有自私的,不間斷地關懷眾生,這個施食這個法很好。跟你念佛、誦經一樣,回向給眾生,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