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與考學


時間:2019/7/23 作者:萌萌

這是一個人的真實經歷,我寫出來給一些正在彷徨、痛苦的女孩子一些借鑑。由於隱私的問題,我可能會隱去一些基本信息,但是故事卻是基本真實的。為了方便,以第一人稱敘述。

在幾年前的考博中,我自身成績比較優秀,卻千差萬錯的遇到一個品行不端的老師,現在想想,大概就是自己身上也有很重的業障,所以感召的人也是這樣的,那麼多的老師,卻遇到這樣的,所以自身的氣場很重要,正念很重要,往往境由心生,命由己造。

當年為了這所學校的這個專業,我努力良久,其實論學歷、條件我本應該應屆畢業當年就該考上的。但是,被導師一直卡下來,考了很多年。想要讀博士的人應該知道,即使你的專業、英語成績都可以,但是導師也有著充分的決定權,決定你是否能考上博士。於是,考博第一年以失敗告終,但我想我可以繼續努力,那個時候,我的工作很忙,幾乎每天要加班到八、九點。但是,我仍堅持利用工作中午和晚上吃飯的時間在進行考試複習,因為考試在冬天,我經常在沒有空調的屋子裡瑟瑟發抖的複習。再考,繼續失敗。那個時候導師已經通過明示暗示指明原因,希望潛規則。很多人可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可以換一個導師,由於這個導師比較有地位,因此,如果他不收我,其他導師也不敢收我。那個時候,我內心極度痛苦,多年努力難道要化為泡影?我當時埋怨過,都說因果報應,可是為什麼邪淫就能上去,而拒絕,就只能被拒門外,多年努力就徹底白費。那時迷茫過,想想世間之所以有些人不相信因果,大概就是因為利益擺在眼前,做了不好的事情,短期來看可能獲益;遵循了內心,卻失之交臂。我想很多女孩子在職場上或者其他地方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也會痛苦糾結,究竟是將多年心血付之東流?還是接受潛規則?

我想只有那種真正努力過卻因為外在原因而沒有獲得結果的人,才會理解我那時的難過吧,我當時認為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繼續深造。好在有些善根,不願潛規則,不願造業。那個時候,我有緣接觸了一位學佛的師兄,跟著他開始放生,這個師兄,修行比較好,也經常會指點我一些事情,認識他時,他已皈依,最開始放生的時候,只是心懷喜悅,想著可以救助幾條小魚,他幾乎每個月都會放生,我也因此跟著他放生,這期間發生了很多具有神奇感應的事情,有的師兄因為放生,皮膚病很快就好了。我也逐漸由放生幾十元到幾百,這幾年堅持放生,才發現放生的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多年以後,時至今日,因緣巧合下,幾乎是遇到很多人主動幫助我,我居然考進了另一所頂級學府的相關專業。細想想,名利、地位、錢財其實都是自己的福報,那時候還是自己的福報不夠。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奉勸很多女孩子,一時的委屈、阻礙都不算什麼,堅守底線,不要邪淫,積極放生,聞修佛法,積累福報,時間會給你答案,你的願望也許會以另一種方式實現。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