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這2種人最有佛緣,​你在其中嗎?


時間:2019/8/13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佛陀是距今2000多年前得道開悟的智者,具有至高無上的智慧。他把自己所悟得的宇宙和人生的真諦毫無保留的宣講出來,救渡了無量無邊的眾生。人人都想與佛結緣,得到佛陀的救度,脫離苦海。

可是佛法雖然廣大,卻不度無緣之人。什麼是無緣之人?就是剛強難化,聽聞佛法而不肯信受奉持的人。不僅如此,反而還對佛法加以毀謗,誤導其他眾生。而與此相反,還有2類人與佛最有緣,可以說是佛門中的上等根器之人,只要聽聞,立即信受,而且踏實照做,從一而終。看看你也屬於這2種人之一嗎?

第一種人:子孫昌盛,心平氣和之人

這種人就是我們經常說到的具足福報之人。他們的生活狀態應該是我們大多數人都十分羨慕的,事業好,家庭幸福,子孫後代人才輩出,平時個人情緒十分穩定,不隨意發怒,待人也很不錯,這樣的人其實最有佛緣。從因果的角度來說,他們今生之所以能擁有如此大的福報,也是前世積德行善的結果。

而佛教的核心理論基礎就是因果定律,所以,一旦他們有機會接觸到了佛法,就會立即對佛法生起無比崇高的敬意,深信不疑。因為他們深知一切都逃不出因果的範疇。有了佛力的加持,自己更加能夠身心安泰,福壽延長了。

第二種人:謙虛低調,樂善好施之人

為人謙虛低調,是一種做人的良好品質,也是個人的應有素養。他們往往將自己擺在一個較低的位置,遇事總會退一步著想,不會與人針鋒相對,更不會爭論得臉紅脖子粗。還有一類就是能隨緣布施的人,佛教中說,一切福德皆從布施中來。為人謙遜,樂善好施,本身就是福德具足的表現,這種人也是很有佛緣的。

一旦他們與佛結緣,明白了佛理之後,將會更加樂善好施,更懂得低調為人處世了。因為佛陀教導我們一定要多布施,才能慢慢降服自己的貪心,生起慈悲心和清淨心來。這是有利於自己的修行的。

總之,一切與佛菩薩要求相對應的言行舉止,都會獲得佛菩薩力量的加持,即使對於一個不信佛的人來說,積極行善,與人和平相處,也會冥冥中得到諸多聖賢的擁護和加持。相反,一切與佛法背道而馳的一言一行,就算你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也一樣不會獲得佛菩薩的保佑。

在冥冥中,佛菩薩會以各種善巧方便與眾生結緣,接引眾生,深入佛法,修行證悟,究竟解脫,即使是墮入到地獄中的惡道眾生,佛菩薩也不會捨棄,但是肯不肯接受救渡,肯不肯把手伸出來,還是要看個人自己的了。

我個人認為,只要你按照五戒十善的標準,或者按照世間法真正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好該盡的義務,負好該承擔的責任,你就一定會接受佛菩薩的接引,一定會信受佛法,走上通往究竟解脫的光明大道上來。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