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修行路上怎么樣對治睡意纏繞?


時間:2019/8/20 作者:懺悔改過

這個意思是不是就你愛睡覺?這個掉舉和昏沉本身是障礙,也可以說是業障。這個,一個比較好的方法拜佛、磕頭,這是我自己的體會。我在讀經、聽經的時候,困的時候很少,但是我覺得稍微有一點困意的時候你就拜佛,十幾分鐘、二十幾分鐘,馬上就沒有睡意了,就非常清醒。因為我這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是早晨起來拜四個小時的佛,所以現在我的感覺,我覺得拜佛是一種非常好的修行方法。你就從鍛鍊身體這個角度來說都非常有益處,全身運動,你想四個小時磕頭應該是消耗多大的體力,可是我的感覺是愈磕愈輕鬆。我現在走道為什麼速度慢不下來?我想慢我也慢不下來,我覺得我好像沒有體重似的,就走路我自己覺得我像飄起來飛了似的,就這種感覺。所以我建議你用磕頭、拜佛來對治你那個好睡覺這個習氣。

節錄自學佛答問劉素雲老師主講(第一集)2012/6/18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