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著魔、附體是你自己招惹來的


時間:2019/8/17 作者:心源

現在社會上奇怪的事情很多,尤其是最近幾年,就更多、更嚴重了。什麼怪事兒呢?著魔!就是我們大家所說的——眾生附體。現在妖魔鬼怪纏人的事兒實在是太多太多,而且情況是越來越嚴重。怎么來的?自己感召來的。

可能我這樣說,有很多同修不服氣。你怎么說我自己感召的呢?我也沒感召他呀?我是這樣跟你們解釋的:你仔細想一想,如果不是你感召的,他怎么偏偏附你的體?

老法師對於這個問題曾經講過多次,心地不清淨,魔鬼就附身。因為跟他相應,他的心不清淨,你的心不清淨,兩個一拍即合。你不覺得老法師說得有道理嗎?

你是真正的念佛人,這些妖魔鬼怪,他不但不敢惹你,而且他還敬重你,有的還成為你的護法。就是他不來護持你,他也躲得遠遠地,決定不敢來招惹你,哪裡還敢附體。為什麼呢?因為你是真正的念佛人!

真正的念佛人,你的 身體是放光的。你那個常光就比一般人大。那個妖魔鬼怪看見光就害怕,他不能靠近你。而且真正的念佛人,是十方諸佛所護念的,是一切護法善神所護佑的。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剛才說,妖魔鬼怪之所以附你的身,是你自己感召來的。怎么感召來的?心不清淨感召來的。

我說到這裡,大家想一想,老法師說的這些、我說的這些,你相信嗎?你不相信哪!我每次都是苦口婆心地勸大家:好好念佛、老實念佛,淨念相繼。有幾個人真的老實念佛了?有幾個人做到淨念相繼了?

一出問題了,被附體了,被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時候,就一招,趕快找劉老師,劉老師慈悲,她能救我。

我在這裡跟大家說:我承認,我慈悲、我心軟。反正我這個慈悲啊,不說家喻戶曉也差不多了,要不怎么都找我呢。可是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也是肉體凡胎呀!我不像你們所想像得那么神。我跟你們說的都是真話、實話。

為了幫助眾生解決這個附體的問題,我這樣跟你們說:我真的都拚命了!因為我不忍心你們受折磨。凡是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得先溝通。那大家想,就像老師教學生一樣,這一個班的學生,他的水平不是一樣的,眾生也是這樣。有的你一勸說一溝通,他就聽明白了,想通了,他就離開了。那也有個別眾生啊,你怎么溝通他也不聽啊,我就是來折騰他。有的直接說,我就是來索命的。

你說碰見這樣的問題,你得勸一次勸兩次,甚至五次十次都不止。最後你還勸不動的,那我怎么辦,我只好跟他們商量:你離開他,你跟著我行不行?我一般都是到最後,這也是我不得已而採取的一招。因為溝通不了,勸說不動,我要不用這一招,他還繼續折騰你。這一點我確實有慈悲心,我不忍心看著你們被折騰,所以就都召到我這裡來。

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幾年,為什麼我經常受傷?為什麼經常出現一些意外的情況?我自己心裡清楚是怎么回事兒,但是我不敢跟我的護法居士說。因為我知道,他們對我的這種做法,早已經是氣鼓鼓的了,有老大意見了。所以有遇到這些情況,我都是默默地在做,我不讓我的護法居士們知道這種情況。

我現在跟大家說這些,我不是跟你們訴苦,更不是跟你們邀功,就是要把事實真相告訴你們,目的只有一個:勸大家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我希望我的同修們,這一生不要空過。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做同參道友,親近阿彌陀佛,做阿彌陀佛的好學生,你看那有多好。

我希望有些個同修,喜歡神通,喜歡他就求神通。把神通求來了,那不是真正的神通,你把妖魔鬼怪都求到你身邊了,你自己還不知道。等被這個所謂的神通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我曾經多次地勸告大家,千萬不要求神通。求神通你求來的麻煩太大了、太難解決了。

你們把希望寄在我身上,如果我能解決,我一定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我如實地告訴大家,有些個問題,也不是我能解決得了的。那不是我沒有慈悲心,是我力所不及。

有些人老說,我念佛功夫這么多年,為什麼一直不得力?已經多次回答大家這個問題了。我們這樣說,老法師把這個問題已經給我們說得再清楚不過了。是什麼呢?就是說我們的妄念太多,就是我們有些人想的東西都怪異,我用這個詞都很怪異,離奇古怪吧。

--無量壽經 (第44集)劉素雲老師 復講於2018年04月25日

〖摧伏一切魔軍〗

這一句是講破魔,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消災、消罪業。

遠離魔障靠什麼呢?就靠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

前面我曾經多次講過,一切經咒、一切懺悔都懺不掉的業障,唯有這一句阿彌陀佛能夠全部懺掉。

記住這兩個詞:一個是唯獨;一個是全部。唯獨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能夠全部懺掉。不知道有多少人聽了我這句話能夠相信。

那我們有業障、有罪業,用什麼來消呢?非常簡單——老實念佛。

只要你能老實念佛,你所有的業障都會消除掉的。

現在著魔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大家都熟悉的那兩個字——附體。

最近這兩三年,給我的感覺,著魔的人、附體的人是越來越多,而且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上至八九十歲的老人,下至幾歲的孩子,都有這種情況發生。這在以前是沒有聽說過的。這些人非常可憐,非常痛苦,想擺脫擺脫不了,真的是想活活不好,想死死不了,真的是活受罪。

這種現象是怎么回事?是你招魔。這個魔就是你自己招惹來的。通俗點兒解釋就是:

這個魔是你自己招惹來的。

有的人不服氣,我也沒找他呀,他怎么就上我這兒來了呢?

凡是著魔的人,凡是被附體的人,一個是他自己的陰氣比較重,陽氣不足,這個非常容易著魔。這是一個原因。

再一個原因,這樣的人他一定是妄念紛飛。那妄念,我用紛飛這兩個字來說,就是他妄念太多太多了。

還有一個原因,喜歡神通,喜歡追求神通;再就是喜歡感應。

他所喜歡的這個絕對不是真的神通,不是真的感應,他是求來的。

我記得我過去曾經說過:

神通不能求,求了不能得,

得了不能用,用了必著魔。

我記著我說過這么四句話,有些人可能聽了當耳旁風了。我告訴你們的是真的。

一定不要求感應、不要求神通,你求來的全是假的。

你求來好求,你甩,太不容易甩掉了,那你自己就遭罪了。

有的同修可能說,那怎么單找我不找別人呢?我剛才講這幾條理由,你對對號,你看看哪條能和你對上。

有的人說,那大人著魔,那孩子怎么也著魔呢?我跟大家說,孩子著魔和大人有直接的關係,和他的生活環境有關係。不信你看看,凡是小孩著魔的,都離不開這個,離不開他家裡的大人,也離不開他的生活環境。

有一條,真正老實念佛的人,一個也不著魔。

你想想你周圍,真正老實念佛的人,他是一個也不著魔的。什麼樣的人容易著魔?說通俗一點兒,整天神經兮兮地裝神弄鬼,這樣的人,他不著魔那才怪呢,他肯定要著魔。

--無量壽經 (第48集)劉老師 復講於2018年5月14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