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不肯吃虧的人,沒有福氣


時間:2019/8/22 作者:妙音

1從前李老師常常教導我們,學佛沒有別的,換心。沒有學佛之前,我們用的是妄心,處事待人接物虛情假意;學佛之後,我們要把妄心換成真心,這就對了。

2我們跟一切眾生往來,要用真誠心。有很多人說:“法師,別人都騙我,都用妄心對待我,我用真心對他,豈不是吃虧?”沒錯!你有沒有聽過古人所講的“吃虧是福”?

3肯吃虧,這是福!誰肯吃虧?佛肯吃虧、菩薩肯吃虧、法身大士肯吃虧、祖師大德們肯吃虧。吃虧,他成就了!

4不肯吃虧的人,別人用妄心對我,我也用妄心對他,別人墮三途地獄,我也跟著去,這不吃虧?不吃虧的人搞六道輪迴,墮三途地獄;吃虧的人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作菩薩。

5古人講的“吃虧是福”,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怕吃虧,常常提防著人,提防人來欺騙,這個錯了!這個提防的心,就是個不善的心。

6你要真正通達三世因果,你就了解,這個世間沒有一個人是被人騙的,也沒有一個人能占別人便宜,為什麼?這是因果定律,這是事實真相。

7欠錢的還錢,欠命的還命。你騙了人,將來想不還,沒有這個道理。明白這個道理,你還怕騙嗎?他騙你的,將來會還的。這一生他不還,來生還,來生不還,後生還。

8世間人想發財,財迷心竅,用種種手段去得到財富,他不知道,欺詐的這種心術,是折福折壽,用非法的手段,已經把他命里的財富打了很大的折扣,他命里本來有一千萬,只能發個二、三百萬;他要用正當的方法,他的財會發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