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狐狸精”到菩薩,學佛後生活的巨大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時間:2019/8/24 作者:學佛-長沙

從“狐狸精”到菩薩,學佛後生活的巨大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個人聽聞佛法比較晚,之前只是有機會就會到處去拜,其中今年六七月,還去了九華山,但其時,還未聽過地藏菩薩的事跡。

今年八月,因為朋友父親的重病,使我第一次拿起了《地藏菩薩本願經》,當時是為了希望能使朋友父親減少痛苦,完全沒想到,此次讀誦給我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

現在仍清楚記得第一次讀誦的情形,當讀到光目為了救拔母難,在清淨蓮華目如來像前發下大願一節時,我不由悲從中來,放聲大哭,難於繼續。

我年少時,即離開父母,在異國他鄉一人生活。隨著自己學歷漸高,工作上的得意,又加上西方自由主義的薰陶,對還在中國生活的父母親從內心深處生出一種鄙薄。無論是對他們為人處世的方法;不懂投資,只知靠微少工資的節儉生活;還是他們對我的教導和建議;都強烈的看不起,覺得他們是不成功的人生,不配來指導我的生活方式。可想而知,在我的言語表情中,處處透露著這些心理。

後來又因為感情上的巨大災難,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屢次和父母談及身後事,母親為此,每每落淚。但那時的我,心中充塞無數自以為是的念頭,認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由自我奮鬥而來。自己有權決定自己怎樣活,也有權利決定要不要。

我讀到“地藏菩薩在因地,作婆羅門女時,做光目女時,都是為了救拔母親,脫離惡趣,發下大願,對所有眾生都要救拔,令離地獄惡趣。要等所有罪報之人, 全部成佛後,自己才成佛”時,反觀自身,不要說去原諒傷害過自己的人,就連最關心愛護自己的父母親,不僅不想著怎樣帶給他們歡樂,還企圖自殺,完全不去顧及自己的行為,會將他們立時三刻就打入“地獄”受苦,我是何等殘忍!對於父母親的勸導,還曾振振有詞和他們算從小把我養大的錢。按投資回報,還錢給他們,想買斷自己。天下子女,像我這樣沒心沒肺的,估計也沒有了。

經過這次讀誦,我方才如夢初醒,意識到自己犯了大錯,罪孽深重。從那以後,我基本上,每天晚上臨睡前都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時間充裕的話,讀全本,如果不夠,則讀一部。

從“狐狸精”到菩薩,學佛後生活的巨大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在讀完兩三部以後,我向父母,尤其是我母親道了歉,為自己過去所有的不孝順作了懺悔,並表示,從今以後,要好好報答他們,再也不會輕生之念,如果再有言語行為使她傷心的,讓她當著佛像直接指出我的錯誤,提醒我違背了當日的誓言。

隨著讀誦次數的增加,我對經文的意思更理解了。過去不明白的地方,有時,會突然就明白了意思。過去覺得命運對我的打擊,現在看來,全是我自己所造貪嗔痴業的果報現前。

例如,自己過去一向自恃甚高,處處看不起人。前台,保全跟我打招呼,我總愛理不理。對一般工作人員,總是眼高於頂,對別人的錯誤,眉頭一皺,就不依不饒地追究責任,成了周圍人眼中的“冷美人”,工作中,充滿野心,兩舌,偷盜,欺騙,為了贏得客戶賣弄姿色,生意上設套圈錢,背信棄義,無所不為。

在念經修行的過程中,有一天,我突然領悟到,自己過去眼裡心裡只有一個“我”,從未為別人考慮過。自己過去所謂的“成功”,無非就是上了名校,找個名公司,領了份高薪,又用這些錢買了房子車子名牌,出入時髦場所,受到一些人的羨慕而已。拋開這些,我又算是個什麼東西呢?有什麼可得意的呢?

過去二十幾年,我從沒幫助過一個人,一個動物,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快樂。相反,我異常吝嗇,總覺得別人有求於我,對自己的朋友親戚,也不願輕易出錢出力。我心中成功的定義,不過就是擁有物質,再進一步說穿,也就是用物質武裝自己,使別人覺得我混得出色,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我這樣的人對別人毫無意義。念誦地藏經,聽聞佛法後,我才真正感到自己過去的生命,真是白活了。

既然知道自己錯了,我下決心立刻就改。第一月能逐步做到:1,和善待人;2,不邪淫,不放逸;3,不殺生,(還不能完全吃素),多放生;4,不自私;5,對害自己的人不報復;6,絕不為了獲得利益,在生意上坑害他人。

這樣,念地藏經一月後,原來雙頰消瘦,眼露狠意,狐狸精一樣的面相,變得豐滿好看,好象回到了十六七歲的時候。家裡人都驚訝於我面相的迅速改變。

兩個月後,開始能做到的有:1,每天早上,主動和一切認識的人微笑招呼;每天下午,爭取做一件利益他人的事。2,別人的工作,別人因為種種原因幹不了的,或沒人想乾的,我願意主動承擔來乾。3,對害過或正在害自己的人,還不能做到完全不發嗔心,但可以不再想招對付,選擇遺忘。4,對別人的苦難心有所動,就立刻伸手幫忙。

此時,我開始覺的自己的朋友圈子明顯擴大,許多事情,主動有人願意幫忙,工作中,即使遇到困難,自己也能調整好心態,良好過關。事業開始出現契機。

第三個月,自己的公司有個項目成熟結果,獲得了較好的收益,算是人生第一桶金。同時,原來個人投資的基金等,也取得了豐厚的回報。在打新股中,連連獲中,收入不菲。以上全部總計的話,數字可在百萬左右。幾個不錯的商業機會開始成熟,公司將開始賺錢。

我一直覺得自己學佛以來,從來沒有夢到過什麼,也沒出現過什麼異象,好象沒什麼感應。但有位師兄聽說了我的事,說:發財發成這樣,還不是感應啊?看到網上有許多人問,到底有沒有人學佛發財的。我把我的真人真事提供出來,大家要覺得我是,那我也同意。

但我也要告訴大家,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我也有個項目遇到了從業以來最大的麻煩,其中有位客戶,也是我的私人朋友,我真心幫了她兩年,上周,她為了保住自身利益,設計陷害我。我差點就控制不住自己,升起過去的爭鬥心,要把她整到破產為快。終於戰勝了自己,不計較了。目前正在解決中,但非常焦頭爛額。

坦白的說,如果我是在過去獲得資財,一定會買好車,買名牌,買首飾。但這些並不能使我幸福。學佛後,我的最大收穫,不是獲得金錢。因為我已經明白,金錢不能使我們富有。相反,隨金錢而來的欲望,會使我們感受到更多的不幸。

我在十方諸佛前發下誓言:

----我將竭盡所能,為弘法利生,做好自己的事業。有合適的機會,就爭取開辦實業,讓更多的工人能夠就業。無論未來此身能賺得多少財富,不追求物質,不被私慾迷惑,始終節儉,不過超過一個工薪階層的生活水準的生活。

----對過去自己一直夢想的別墅豪宅,有生之年,絕不購買。如有該筆款項生起利己私心,立即成立慈善基金會,幫助老弱病殘。

----對過去想購買的名車跑車,有生之年,絕不購買。

----對自己這個臭皮囊能省就省,絕不為了滿足虛榮心,追逐奢侈品,名牌服飾,高端化妝品。

----所有名下資產,70歲前,全部捐獻基金會,絕不留一分遺產給自己的後人。

----願我臨命終時,袋中只要留一碗素麵錢就足夠,吃完就往生。

從“狐狸精”到菩薩,學佛後生活的巨大變化!真是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