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消滅你所造一切惡業的方法


時間:2019/8/29 作者:清凡居士

誦持〈大悲咒〉

求願、消業的方法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若諸眾生現世求願者。於三七日。淨持齋戒。誦此陀羅尼。必果所願。從生死際。至生死際。一切惡業。並皆滅盡。三千大千世界內。一切諸佛菩薩。梵釋四天王。神仙龍王。悉皆證知。”

“若諸眾生”:若有一切的眾生,“現世求願者”:現在生中,有所期望,有所要求,願意圓滿這種願望。

“於三七日”:在這三七二十一天之內,“淨持齋戒”:淨,清淨;持,就是受持〈大悲咒〉;齋,就是吃齋,不吃一切的葷腥;戒,要嚴守戒律。

“誦此陀羅尼”:念誦這個大悲陀羅尼,“必果所願”:就必定滿你所希望的願力。

“從生死際”:從生死這個地方,“至生死際”:到生死那個地方;就是從生死的邊際,到生死的邊際。“一切惡業”:所有一切你在過去生中所造的惡業,“並皆滅盡”:一起銷盡了。

“三千大千世界內”,“一切諸佛菩薩”:所有一切的佛,一切的菩薩,“梵釋四天王”:一切的大梵天王、帝釋和四大天王,“神仙龍王”:和一切神、仙、龍王,“悉皆證知”:都給你作證,說你是消滅了你的罪業了。

恭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