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殊勝日要多多行持善法


時間:2019/9/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殊勝日要多多行持善法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37

能一輩子戒掉肉食是很好的,實在戒不掉就少吃一點點。因為吃肉對身體各個方面都不好,可以說沒有一點點好處。其實,素食也一樣有營養的,城市裡面各種各樣的蔬菜很多,根本不用擔心缺乏營養,吃肉反而對身體不好。現在的肉食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激素,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由於緊張、害怕而導致體內集聚了很多毒素,況且人類的身體並不適合吃肉,更加適合吃綠色植物,因為人類的大腸小腸彎彎曲曲的又細又長,吃進去的肉食堆積在裡面不容易消化,並且肉食在體內因消化困難而慢慢發酵,常年累月這樣,身體就容易發生病變,導致癌症。不吃肉會很健康的,這個地球上也有的國家是全民吃素的,也有的民族是全族吃素的,也有的家庭是全員吃素的,也有的人是吃全素的,他們沒有肉食毒素的侵擾,身心都很愉悅,健康、長壽,所以我們要少吃肉。

如果實在戒不了肉食,就在諸佛菩薩的節日當天不要吃肉。藏曆的每月三十,是釋迦牟尼佛的節日;藏曆初十是蓮花生大師的節日,二十一是地藏王菩薩的節日,二十五是空行母的節日……這些節日裡就不要吃肉了,因為諸佛菩薩的節日是很特別的日子,有特別的加持。說個比如,藏曆三十號是釋迦牟尼佛的節日,當天做功德會增長,造惡業也增長,你放一條生命等於放了9個億的生命,念一句「阿彌陀佛」等於念了9個億的「阿彌陀佛」,而殺一條生命也等於殺了9個億的生命。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我們發一個無上殊勝的菩提心,為了自己的成就,為了他人的成就,為了其它眾生的生命就不要吃肉了。多行持善法是很關鍵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