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只要誠心誠意地對上師三寶供養,就會有非常大的福報


時間:2019/8/2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只要誠心誠意地對上師三寶供養,就會有非常大的福報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32

人有信仰是很好的,對佛法產生信仰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這不是我隨便亂說的,也不是因為我是一個佛教徒我就這樣說。你們自己好好地思維一下佛陀教言裡面關於因果的法,好好地觀察一下。如果每個眾生都有因果正見,那整個社會就會非常的團結、和諧和平等。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有因果,種下大米就會長出大米,種下青稞就會長出青稞,種下蕎麥就會長出蕎麥……我們種下善因就會得到善果,種下惡因就會得到惡果——痛苦、煩惱、不健康。我們也能看到:有的人富貴,有的人貧窮,都是因果的關係。比較富貴的人是因為前世作了布施、供養才得到今生富裕的果,比較貧窮的人也是因為前世自私自利和吝嗇於布施、捨不得供養而得到貧窮的果。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佛陀有一次走在路上,剛好有戶人家結婚,新娘在路上撒大米,看見佛陀托缽經過,一下子就對佛陀生起了信心,她就把大米撒到了佛陀的身上,一顆撒在佛陀的心間,一顆掉落在佛陀的缽里,新娘就因這個因緣後世變成了擁有四大轉輪王的大福報的人。所以我們對三寶有信心,對眾生有慈悲心,誠心誠意地為眾生做一些事情,行持一些善法是非常有意義的。這個故事不是說新娘撒的大米很了不起,而是佛陀的功德非常不可思議,所以她一下子就有了這麼大的福報。

現在我們只要誠心誠意地對上師三寶供花、供燈等,就會有非常大的福報,所以誠心很重要。這就是佛教不一樣的地方:相信輪迴。這個很關鍵,我們要修好來世。

有些教派覺得自己很善良,做的事情也讓人很感動,但這個慈悲和感情僅限於人與人之間而已,人和動物之間就沒有,對待動物就隨便殺戮,這樣是不公平的。人生那麼短,但人們都不去考慮來世,所以,佛法是最偉大的,能聽到佛法也是非常有福報的。我們已經知道了皈依的功德不可思議,如果肉眼能看見的話,這個虛空當中也裝不下。咱們最怕的是鬼和魔,但只要你誠心誠意地皈依,身上有皈依的戒體的話,一下子來一百萬個魔和鬼來傷害你也傷害不到,因為你的身上有皈依的戒體,這也是皈依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