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古惑仔的懺悔


時間:2019/9/2 作者:mybb03

古惑仔的懺悔

古惑仔的懺悔:和港台影視相反,現實中的黑道混混,其實是愚蠢下賤加作死的代名詞。

摘自網路2018-04-30劉文

我曾經造了不少惡業:邪淫、不孝、砍人、吸毒、敲詐勒索、看夜場,到處打架討生活,運輸非法東西,搶工地,每天在酒吧打K粉搖頭到凌晨五六點鐘,幾百人幾十人的聚眾鬥毆和吃家常便飯一樣。去打架的路上因為堵車別人說幾句話,我們都下車把別人揍一頓再走,計程車司機都怕我們,打的費都不敢收,這就是我以前每天的生活。

世事本無常,古惑仔作惡多端更是好景不長。前幾年趕上了全國嚴打,我於2010年夏季入獄,開始了3年2個月的苦窯生涯!以前作惡的果報開始逐步現前了,出獄之後身體健康幾盡報廢!渾身冰冷冰冷的,沒有一絲熱氣,就是一具行屍走肉。我的頭上就像卡了一頂發熱的帽子,腦子昏昏沉沉,似睡非睡的狀態(頭腦昏沉是業障現前的表現,這個時候需要立即修懺悔法門),整個身子僵硬,感覺總有一把無形的枷鎖在身上伽著。感覺此時「其實已經是地獄中人了,雖然還活著」。無論到那裡總感覺天很矮,房子很矮,過會就得去陽台伸伸頭,整個人煩躁不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神經都是蹦的緊緊的!面色黎黑,牙齒髮黃,胃疼起來冷汗直冒,針扎一般的感覺,發作起來痛得在地上縮捲成一團。吃飯也少,瘦得變了型,睡夢中都是江湖上的恩怨情仇,小時候挨打的場景,夢寐之中大喊大叫,對我的媽媽更是恨之入骨,成天想著把她,拋屍荒野,以解心頭之恨。(業障越重的人嗔恨心也越重,記得有這種情形的時候立即修懺悔法門並念佛)

2013年刑滿釋放後,投奔大哥討生活,大哥常年吸毒!血小板減少,稍有破皮就止不住血。大哥在一次打架中身受重傷,勉強搶救過來,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家財散盡,還欠了幾百萬,血小板降到零死在了醫院,留下了2個幼小雙胞胎兒子。大哥一生,義氣勇猛,揮金如土。想當年放高利貸,開地下賭場,掙錢就像在地上抓土一樣容易。但這些錢,掙的越多,造的孽就越多。不義之財既守不住,還讓健康報廢,常年傷痛,身心不得安寧,最終連命也保不住。和某些港台影視相反,現實中的黑道、混混、古惑仔,其實是愚蠢下賤加作死的代名詞。

古惑仔的懺悔

大哥還有一個茶葉店沒有倒閉,就交給我打理了。幸運的是,在網上,看到有人發表的感應文,說讀誦《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能消除業障,我就把這部經請到店裡,布置了一個簡單的佛堂,每天早晚念誦三部經,拜地藏王菩薩,念佛名號。我從此開始了修行之路。(看,你隨手轉發的勸善文,真可以解救受苦的人,法布施功德無量!)

大冬天4點多,騎公共車子買很多魚蝦去放生,直到帶不動為止。普賢大士加持不可思議!就這樣行持了一年多吧!整個人不昏沉了,明朗了,頭頂的帽子沒有了,當然身體還是冰冷冰冷的,大夏天中午光著上身,在太陽底下跑步也沒有效果,空調一吹,人就像死了一樣難受,睡眠質量還是不好。

有一晚做夢,有個人告訴我你哥的冤親債主全部來找你了。我以前就有遺精,現在越發的厲害了,但是我還是堅持修行。有一日上網看到念誦(大悲神咒,可以治癒遺精疾病)欣喜若狂,終於有救了。我開始下載,美國萬佛聖城的大悲咒版本,抄寫下來讀誦,背了三個月終於背會了,睡眠質量也好了,身體也恢復正常了,身上有熱度了,胃也好了,飯量也大了,身心安靜平和了,不再痛恨我媽媽了,臉色也好了,變得白白淨淨的,買衣服出門,人家都說你怎麼這樣子白呀!氣色真好!功課不要偷懶!這都是一門深入念誦大悲神咒的效果。

有師兄問我念誦大悲神咒可以治病嗎?吾可以肯定地回答可以!關鍵是早晚功課定好遍數;恆常念誦,罪消智朗,增福增慧。

我的運氣開始好起來了,後來到了一個老牌國企,乾採購,送貨。人身難得!我要好好地修行:懺悔、布施、持戒、學普賢行,修六波羅密,誦經持咒......此生將是我最後一生流浪娑婆,一分一秒都莫要浪費!願大家共勉!

古惑仔的懺悔

省思:

佛告誡我們行八正道,謀生要做正業、正命。黃賭毒,黑道混混這些就是邪業惡業,這些行業長遠來看損人不利己,從業者以後都是下地獄的主。

現實中,做點買賣,打工,撿垃圾都比混黑道強。看過一個真實的案例記錄,是講述美國黑幫的,那些黑幫頭目表面上風光,其實都如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他們大多數都是壯年早逝,不是被對頭殘殺,就是被自己人謀殺,要不經常蹲監獄。這還是混得好的,混得不好的,沒有關係就被迫替人頂罪,不是一早被人打殘就是進了局子。你沒有背景,沒有實力,沒有人脈,沒有頭腦,不可能成為大佬的,問題是有以上這些條件,你做什麼不能發達呢?何必要混最不安全,最被主流社會唾棄的黑道呢?

《業報差別經》和《分別善惡所起經》中開示,喜愛暴力恐嚇,毆打、惱亂、別離、傷害......一切己所不欲強加與眾生的行為都是惡業,除了死後墮入三惡道外,今生後世得多病纏身的報應。本文的主角之所以多災多病,就是傷害眾生的果報。另外,十惡(殺害、盜竊、邪淫、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貪婪、嗔恨、愚痴)的行為本身就是破財、削福、折壽的惡業。黑道中人行十惡業去求財,就好比用賣腎挖眼來掙錢一樣愚痴。佛經記載,行十惡業的人,吉慶遠離、惡鬼屯門。做惡的時候,同時產生了下墜的業力,促使作惡者的身心、命運立即產生變化:精神異常、多病纏身、折福、破財、敗家、招鬼、著魔、絕症、兇殺、眾苦所圍,死後更要落入三惡道受更大的苦,十分可怕。

幸好主角能夠得聞佛法,及時改過行善。浪子回頭金不換,聞法修行最吉祥。今生只有一次,如何不虛度?如何平安健康?如何消災解難?如何過得有意義?本文的主角為我們做了一個好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