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見聞及個人因果見聞(中秋節)


時間:2019/9/13 作者:庸

時間:2019年9月13日

地點:深圳福田

這幾天做不動功課,不想做,但是必須要堅持。哪怕是一個懺,一部經都可以,絕對不能斷。

凌晨1點拜88佛,這次選擇的是25分鐘。動作標準,一聲佛號,一個大頭,比以往都攝心。印光大師說,一分恭敬,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十分利益。這次拜懺可以打7分,拜懺過程還有妄想產生,但整體比以往都好,有點享受拜懺的過程了。

為什麼要拜懺?

拜懺也是禮佛。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第一大願,就是禮敬諸佛。普賢菩薩是行願第一,拜88佛契合普賢菩薩的願力,得普賢菩薩的加持。

拜懺就是懺悔。祈求88佛幫我化解與冤親債主的宿怨,效果非常殊勝。曾有開天眼的師兄說,當我們拜88佛的時候,88佛在調節冤親債主的怨,有的冤親債主不願意離開,佛跪下來求他們放下恩怨,解脫得度。

禮佛大懺悔文是寺院的晚課,拜88佛是最快消業的方式。

拜完懺後,狀態還可以,不困。於是跪誦一部《地藏經》,狀態還是比較好。誦完經,凌晨3:18分。

今天是中秋節。

早上7點多,聽到媳婦叫我起床,說帶著孩子去放生後,再做其他。她4點半起床,已經拜了3個大懺了,兒子也已經起床。

按照計畫,今天放生20元,另加5個饅頭。去到超市7點40左右,賣魚的攤販前人頭攢動。拿著簍子自己裝泥鰍,裝了不到20元的泥鰍,讓老闆打秤(因為經常買,大概知道20元是多少)。泥鰍開始在泡沫箱子裡開始遊動,把水攪動起來,形成了漩渦。泥鰍很有靈性,當我每次去請的時候,他們都開始爭先恐後的遊動。

今天是中秋,超市剛開,賣魚這家檔口前人頭攢動。買蝦的中年大姐用簍子裝了一簍蝦在那裡挑來挑去;買菜的大叔,在那裡詢問著魚的價格;站在檔口幾分鐘的時間,就有幾條魚讓店員舉過頭頂,重重的摔在地上,它們還在痙攣著,掙扎著,尾巴還在不停的抖動著,嘴巴在那裡一張一合,好像喊著救命,救命……可惜,地球上高級的物種----人,卻聽不到。

就這樣,店員已經熟悉的打好了價格,就把魚再次扔到地上,就如同扔一塊石頭,一個土豆。那地上污水橫流,血肉模糊,魚兒就在那裡痛苦的等待著正在宰殺人,宰殺完手中的魚之後,再輪到下一個。

血水就在砧板上,一滴一滴的留下來。就如同《地獄變相圖》中的血海,令人恐怖。在這個地球上,最自私的是人,最壞的也是人。如果這個地球上沒有人,那麼這個地球該有多安靜,多美好。沒有人,這個地球就會少多少殺戮,多少生命就可以善終到老,而不死於非命。就在這中秋節闔家團圓,幸福的日子裡,人類的悲歡離合,卻是這些物命的生離死別。

上蒼有好生之德,人卻有口腹之慾。奪動物與非命,按照因果定律,日後必定有可怕的果報就在或近或遠的時間或地點靜待著享受著美食的高級物種們。

按照這個節奏,這一箱子泥鰍今天大半就得死於非命。我想媳婦請示,能否把這些泥鰍全部買了,媳婦有一些不高興,說我為什麼老是這樣,不按照計畫來,再說也沒有錢了,我說用花唄吧。媳婦不高興,說再加10元。(這是果報,以前的福糟蹋得太厲害,現在就貧窮了,媳婦手裡沒有錢了),我默默的回去,跟老闆說,就這些。

過了一分鐘,媳婦再次過來,說那就全部買了吧。那一刻,媳婦就是救苦救難的菩薩。

放生見聞及個人因果見聞(中秋節)

今天泥鰍比平日多一些,總共花了241元,將這些泥鰍全部買下。加了一些水,把這些泥鰍菩薩提在手上,沉甸甸的。

買了5個饅頭,走去坐公車的路上,我特別乖,主要怕媳婦生氣。

我跟媳婦說,我們今天救了850條命左右。媳婦默然。

昨天晚上在拜懺的時候,我看到媳婦熟睡的樣子,在我心理默默的說,這個人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離不開他。雖然她說話老讓我生氣,我還不能反駁她,反駁了她更生氣,於是我更加沉默,但是我依然深愛著她,她已經深深融入了我的生命里。她能幹,善良,心直口快,還有一些稜角,有一些無明。誰還沒有缺點呢?在我自己沒有學佛的時候,或者初學佛的時候,或者此刻,我依然是個混蛋,有時候讓她和家人生氣,氣得她眼淚巴巴的往下流呢?以前我對她一些行為看不慣,生氣,說教,抱怨,帶來的全部都是怨恨。

普賢菩薩不見人過,祖師大德不見人過,是因為他們內心清淨,而我這樣對媳婦和家人,是因為我內心有對應的惡,所以才見他人的是是非非,我是多麼的惡濁?

媳婦已經慢慢走向光明了,迎接著光明了,已經走在光明的這條道路上了。只不過在光明到來之前,我們還有一段不光明的路要走。

上次媳婦生日那天,去放生時,因為太陽大,溫度高,媳婦大發雷霆。在洪湖公園的那長長的廊橋上,大聲的嘶吼,歇斯底里的大吼,已發洩對我的不滿。她還問我,這個水有多深?能不能淹死?我說能。

我知道,那個暴怒的人不是她。或者說,不止是她。

我淡然面對,念佛,阿彌陀佛佛號,聲聲不斷。

後來乘車的時候,媳婦就主動牽我的手。阿彌陀佛,人呀,喜怒哀樂都是空的,不可著相。

放生見聞及個人因果見聞(中秋節)

今天到洪湖公園時,媳婦主動要把泥鰍放在水裡,她提不動,需要我幫忙。十幾斤泥鰍入水,它們團圓了,在中秋節這個團圓的日子裡,在深圳洪湖公園團圓了。它們這一生不再會有下油鍋的悲慘命運了,如有一個眾生能離苦得樂,花多少力氣,花多少錢都值!

中途有一中年師兄在旁停留,念著大悲咒。可惜,大悲咒我現在都不會背,只會往生咒。他還給我們講解泥鰍是有靈性的,放生好。他也是剛剛在公園的另一處放生泥鰍回來。

念了儀軌。媳婦把饅頭撕成小塊扔到水裡,等待魚兒吃。為了避開水鳥,今天放生地點比往日向湖西側移了一點。這裡的魚兒還好還不太熟悉投食,比較機警。媳婦說,我們還是去原來的地方吧,原來地方只要把饅頭放到水裡,魚兒就爭先恐後的吃著,一大塊饅頭一會兒就被吃光了。

為了吃饅頭,還有的魚兒用力過猛,一下子衝到荷葉上面。它們扭動著身體,在荷葉上翻滾,最後再回到水裡,自由自在的游著……

8月15,中秋節,願我們人團圓,心圓滿,祝中秋快樂,六時吉祥。

今天也是月光菩薩聖誕。

《月光藏》

月光三昧,普照乾坤,法界眾悉永蒙恩。

一點淨圓明,性海澄清,隨處映禪心。

南無月光菩薩摩訶薩!

各位同修,請多吃素。

ps:末學資歷尚淺,如有不如法的地方,請各位大德師兄批評指正,感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