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簡單實用戒邪淫方法


時間:2019/9/15 作者:小小勇

佛門有五戒,其中一項就是不邪淫戒,萬惡淫為首,現代社會很多人都認為性自由、性開放是在解放身心,所以也就放任慾念滋長,導致淫念越來越猖狂,很多善根也因此喪失。邪淫的果報之大,超乎你的想像,想要積聚福報,不讓功德損失,首先就要戒除邪淫!

什麼是邪淫?

邪淫的種類很多,只要不是合法夫妻的性關係,比如未婚同居、一夜_情、婚外情、意淫、手_淫、賣淫嫖娼以及宣傳或觀看淫色影像都屬於邪淫的範疇。

邪淫的七大果報

1、嚴重地損耗福報,人應得的地位、財富都會隨之下降。人的福報就像一個桶,邪淫是桶底洞,有多少福都能漏完的。

2、嚴重地損耗婚姻的福報,導致婚姻不順,夫妻關係惡劣,甚至婚姻破裂。

3、導致生病,甚至患上難以啟齒的性病。

4、後代不如意。一是容易導致不育的後果;二是導致後代身體孱弱,沒出息,甚至感召逆子。

5、缺乏自信心,身上也沒有正氣,做事不順,經常失敗得莫名其妙。

6、損害人的靈性,記憶力差,身體機能差,導致嚴重的失眠或精神問題。

7、來世落三惡道,心輕者入天界,心重者入地獄,心解脫者出輪迴。

如何戒除邪淫呢?

化解邪淫,增長福報

第一、發露懺悔

發願誓死戒除邪淫,佛前真誠至心懺悔,懺悔往昔所造的罪業。

第二、依靠佛力加持

多放生,多念經咒。可以念誦哪些經咒呢?

1、多念誦《金剛經》可靜心聚集正氣正念;

2、念誦《地藏經》可消除一切業障,消除雜念阻礙,做到不看不聽不想人惡化跟邪淫有關的內容;

3、念誦咒中之王《楞嚴咒》可漸漸淡化淫念,直至消除邪淫之心;

4、多多念誦《心經》,念誦時要誠心懇求菩薩「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我xxx,讓我能夠拋開邪淫,觀世音菩薩請您慈悲慈悲我,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護我戒除惡習」。」

第三、吃素布施多行善

平時多行善才能積德,多參與供燈、放生、助印經書、廣布施幫助眾生解脫。吃素,少吃葷腥,每天只吃八分飽,晚上少吃,如此才能清心寡欲。真誠發心,誠心如法,善因終會有善果,邪淫一定能戒除!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如果還是沉迷於邪淫,必墮阿鼻地獄!犯了邪淫的師兄,要下定決心潔身自好,斷惡從善,切莫為了一時的快感而付出一輩子慘痛的代價。

祝願每一位看到此文的眾生都能早日脫離邪淫的苦海,修得因邪淫而損失的福報從而獲得清淨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