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見聞及個人福禍姻緣(9-15)


時間:2019/9/16 作者:庸

時間:2019年9月15日

地點:深圳福田

現在是2019年9月16日02:27:19。

剛剛拜完一個大懺(108個頭),洗完澡,繼續寫一些放生方面的感受。

拜完懺,媳婦跟我說,如果明天兒子起床早的話,我們一起去放生吧。這應該是媳婦第一次主動要求,和我一起放生。感恩佛菩薩,加持我們一家人能夠因為佛法在一起修行;感恩兒子,因為兒子至今2歲9個月還不會說話的因緣,才度了他的母親我的媳婦進佛門。

所以,世間人成就多以逆。在困難的時候,在最難的時候,人往往會更加會成就,因為信願行具足。試想,如果孩子好,家庭很和睦,我想我不會堅持功課,堅持放生;孩子媽也不會轉變的。

因為我欠了信用卡的錢,媳婦告訴了姐姐,姐姐沉不住氣,告訴了父母。父親母親,姐姐打電話來都是質問和責難,問我錢去哪裡了?30多歲的人了混成這個樣子?等等種種(父親母親和姐姐都是擔心我,在理上我這麼認為)。我的心理特別難過。在人最困難的時候,需要的不是責難,質問,而我得到的都是這些。姐姐他們確實沒有這個能力幫我,我承受這樣的結果,即便後面是上徵信和黑名單,上了就上了吧,坐不了車就坐不了了,我就安心在深圳修行。

在此之前,我特別在乎父母的看法還有姐姐的感受。經常委屈我自己,報喜不報憂。在我難的時候,裝成快樂的樣子,在我痛苦的時候,裝成沒事的樣子。我曾經復盤過自己的歷程,都是因為自己是討好別人,委屈自己,挖了一個大大坑,將自己埋上。信用卡的透支,與這些內心的黑洞有關。但是通過這件事情,我似乎看清了這個世界。(這是妄想)

以前老法師,老師,師兄們都說要求生淨土,我心裡想,我不去。這個世界還有父母疼我,姐姐關心我,媳婦和孩子,我捨不得他們。而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什麼是「靠不住」,什麼是「國土危脆」,這個娑婆世界真的沒有什麼好留戀。求生淨土才是一生最終的歸宿。

與媳婦分享後,媳婦也認同。

媳婦同時感慨,為什麼她的老闆能把公司開三年?以前媳婦也自己創業,做了一年多就沒有做了。她的老闆每年都做布施,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去獻愛心。我跟媳婦說,我們在彎道超車,修福沒有哪一樣比放生快的了。媳婦說,我相信。(終於有一件事和媳婦是同頻的了)

媳婦跟我說,感覺我有些變化,從她生日放生那一天,她在放生現場大發雷霆之後,我不怎麼跟她「頂嘴」了。(其實我心理還是怕媳婦的,怕她不高興(固有模式),這幾天我不怕了,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因果,一切都是註定,怕也沒有用,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

我說我這是在修忍辱。這幾天我也不知道怎麼,媳婦快言快語,讓我不舒服的時候,我就在心理想,要承受,默默的承受;如果承受不了,我就念佛。之前內心委屈的時候,無處訴說,就抽菸;後來委屈得不行的時候,我就哭著跟佛菩薩說,念佛,別人都不懂我,佛菩薩懂我這個凡夫俗子的煩惱執著妄想。慢慢心就不委屈了。

晚上我在看手機,沒有動,媳婦就說我,一點節制都沒有。------------忍辱,不反駁。---------過了幾分鐘,我問媳婦:你剛才說我的時候,你說的話,過腦子了嗎?----媳婦說,沒有。只是她覺得那麼隨嘴一說,她舒服。------我說,你舒服的,就是習性。

忍辱真的有好處,增長我們的智慧。眼光能看得長遠一些。

按照以前,我心理悶著生氣,或者直接反駁。結果肯定是雞飛狗跳,最後一地雞毛。要麼就是內傷。

這是放生帶給我的智慧和心量的擴大。

還有一念頭,我也提醒媳婦。我們現在這麼難,那麼多的人給我們摔臉色,讓我們難受,我們千萬不要有報復的念頭:想著等以後我們有錢了,再回去把臉色甩給曾經給我們臉色看的人,讓他們更難受。如果我們有這個念頭,我們以後肯定沒有錢的!你想呀,佛菩薩能讓我們有錢之後,讓我們摔臉色給別人看嗎,這不是讓我們有了錢去造惡嗎?我們應該以德報怨才對,佛菩薩就是濟世度人,幫人於危難,我們就應該學佛菩薩,等我們有錢了要盡心幫那些需要幫忙的人才對。並且在幫的時候,要心平氣和,不能貢高我慢。今天我們受了別人的冷眼,我們難受,以後決不能讓別人難受。

媳婦抿著嘴笑,臉色緋紅。

感謝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們能這樣交流。

今天晚上只買了12元的泥鰍,5塊錢的饅頭在洪湖公園放生。(兜里的現金全部用完了)

公園跑步的人很多,看到一個用彈弓射殺魚的青年。黑色的T恤且有紋身,形狀為魚。上次就看到他在射殺魚,後來想說話的時候,他走了,今天碰到了。

我走到他的跟前看到地上有兩條魚,一條已經往生(剛想起來沒有給魚菩薩念皈依和往生咒,剛才已補),另一條清道夫還活著。我內心特別堅定,告訴他殺生不好,請他把魚放了,或者我買,他估計嫌我煩了,就用腳把清道夫踢到水裡了。

把泥鰍放到水裡,把饅頭扔在水面,很多小魚都來吃。還看到有一斤多的大魚也來吃。很多跑步的人在觀望。我跟他們解釋著。

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一個東北大叔,向路人借漁網,說撈魚。就是撈真在吃饅頭的魚兒,聽到後立即阻止。他說這是你弄的呀,我說是的。他說,我第一次來,不知道,想撈個魚給小孩玩。我說上次我見到一個釣魚的人說,每天釣兩條魚給孫子做魚湯,你可知道他孫子10年後,20年後會是什麼樣的?

我繼續說,這水裡的魚有大部分是放生的。我有一師兄,她爺爺吃了放生龜,一個月後就沒了。(師兄是深圳人,她親口講,她爺爺吃了放生龜,立馬得病,因為有福報,一個月後在化州南山寺往生),這裡是放生魚,千萬不能撈。大叔就沒有撈。看天色已晚,慢慢看不清水裡的魚兒了,隨後我就走了。

印光大師說,唯有因果可以救世。可惜,現在人真正懂因果,尊重因果,敬畏因果的人,是極少的。(我自己也做的不好)。

吃素戒殺,是培養福報的第一步。

關於忍辱,老法師開始如下:

《金剛經》上佛說,「一切法得成於忍」,世出世間一切法你要成就,第一個因素是什麼?能忍。也就告訴你,你不能忍你會徹底失敗,一無所成,你能忍就有大成就。忍辱的力愈大成就也愈大,不能不知道。

末學才疏學淺,如有不如法的地方,請大德師兄批評指正,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一切有情眾生,願有緣看到此文的師兄,吉祥如意,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