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實錄:粗心大意弄錯帳,稱念地藏聖號終補上


時間:2019/9/16 作者:懺悔向善

在我們夫妻身上,發生過許多感應,但老婆總不信,認為是巧合。終於,令她轉念的機會來了。

今年「五•一」時,她的帳面上虧空了27500元,這一下她可急壞了。我開玩笑說沒關係,正好有5萬元準備裝修房子,裝修就用兩萬,其餘的全給你還債,怎麼也不能讓你蹲班房啊。她說自己並未貪污公款,一年才掙這點錢,寧願對帳。對了3天,結果還是差27500元,就是不知怎麼錯的。我占察了幾次,結果也不相應。

財務上對不上帳是常有的事,剛開始我覺得沒什麼,後來我也有些著急了。正好五月四日是月蝕,功德加倍日。我就說,你念地藏菩薩聖號吧!求地藏菩薩加被,錢一定能找出來。她半夜2:30準時起來跪在拜墊上,就念地藏菩薩聖號。要知道,她從沒念過佛,同我去寺廟也基本不禮拜。過了兩個小時,她突然問我:「你在跟我說話?」我說:「沒有,我在念咒。」她說:「剛才有個聲音對我說『你的帳錯了,別求了,回去對帳吧!』」我說:「你接著念,別管他。」念到天亮後去上班,接著對帳,一下不知哪裡多出來一萬。她高興極了,給我打電話。我說:「你再念一萬遍聖號,8日上班,帳就對上了。」她回家後,找到我的計數器,就念起來,到8日早晨念了8700遍,結果一上班就有一個人拿來了5個人的票給她,呵呵,她是個大暈頭,原來人家沒給票,她就給了人家錢。

各位師兄,不要以為到此為止,下面沒戲了,還有呢,您接著看。

那筆錢正好是餘下那17500元。我說你接著念完那1300遍聖號吧,我老婆卻認為帳都對上了就不用念了,也許是湊巧、巧合,她的帳就沒錯。我勸道:「你怎麼能說話不算數,說一萬遍只念8700遍,再說那個聲音,你怎麼解釋,怎麼能認為沒有佛菩薩和護法神?」她不說話了,但還是沒有念。

只隔了一天,她的頂頭上司,因為極小極小的一點錯,(呵呵,只是沒有匯報工作。藉口啦。)就罰了她300元。重報轉輕報了。我跟她說,她還是那三個字:「我不信。」(呵呵。眾生難度吧)。只不過已沒原來那麼硬了。不過我岳母對我老婆說過一句話:「你跟他在一起,早晚得信佛。」口氣卻非常的堅定。

本不想貼出來,這種事情,發生在學佛者身上,是很平常的事,只要真正發心學佛,都會有感應。所以直到今天才貼出,只是想說,不管你信佛與不信佛,只要是真心的去向佛菩薩祈請,都會感應道交。只要拿出懇切心來。

大心凡夫 2004-7-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