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者說:一起放生去


時間:2019/9/20 作者:無為

周五下午,我跟同事說:“周六你們有安排嗎?如果沒有安排咱們一起去放生唄!快過年了,每當節假日都是這些動物們的苦難日。咱們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一起去救護屠刀之下的生命,就當是過年之前來一次不一樣的聚會,怎么樣?”同事回答我:“沒有安排。走,一起放生去!”

寒冬臘月的北京,水庫表面已結成一層厚厚的冰。要想把這些魚兒送進水裡去,每次都得先用專業工具來破冰,給魚兒們鑿出一條回家的路。這次也不例外,鑿冰、搭梯、抬魚,大家有順序的各自忙碌著。在冰面上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尤其是抬著充氧的魚袋子,配合默契才能避免打滑和摔跤,總擔心在這個摔倒的過程中讓魚兒們受傷。呼嘯的寒風中,直到把魚兒都安全的放到冰面,按順序輕輕地送入水裡中。目送他們活蹦亂跳地一下子扎入水中的樣子,我們才算鬆了一口氣。

今天氣溫很低,水庫的風又特別大。水珠濺到衣服上,瞬間結成一層薄冰,手套稍微沾濕了點水,抬魚時就和魚筐凍在了一起。風吹到臉上似刀割一般,每個人都凍得哆哆嗦嗦,嘴都沒有知覺了,話也說不清楚。念回向文時只好一人念一段,兩人配合著才得以完成。天氣雖然非常寒冷,但是由於大家一起在做著有意義的善行,臉上的笑容依然如陽光般燦爛,仿佛外在的寒冷都沒有感覺到似的。

春夏秋冬,嚴寒酷暑,放生之處的景致也隨著季節在變換著。那一條條想逃離被宰殺,等著被救助,盼望著回家,期待著自由的生命之心始終沒有變化,我們願意做那個送它回家的人。

希望有緣的你能夠跟我們一起來送它回家。我們一起放生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