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窮小子放生帶來的善報奇緣


時間:2019/9/23 作者:清凡居士

去年年初,剛接觸佛法,那時已經知道了人原來是有靈魂的,死後有的人會成為鬼魂。那時我知道了那個世界的很多事情,更知道了佛法的真實不虛。(也知道了原來地藏王菩薩真的在地獄和鬼道度眾生)但說來慚愧,由於罪業深重,雖然鬼魂,乃至天人、夜叉我都知道了這些生命的確實存在,但心中總是難以生起堅固的信心。

雖然已經能達到為佛法願意犧牲這肉身的程度,但總是停留在百分之九十九或九十九點幾的程度,心中總會有那么一絲一毫的懷疑時不時的竄出來,那種痛苦讓人坐立不安,那時正在準備司法考試,為了這一絲的疑惑,心整日都無法定下來。

那個時侯我已經開始放生,開始是為了救親人的命,每次放生前,我就對它們說:不是我放你,是我至親的人救了你們的命,現在她病重,你們要報答她,就和我一起求菩薩,保佑她康復。結果當然是每一樁都如願的,以致現在我一點都不懷疑了,只要誠心,不惜捨去自己,多救別的生命,菩薩定會慈悲援手的。

那時我並沒什麼錢,只能儘量每天吃一頓飯,多省點錢可以救更多的物命,有時口渴了想買瓶礦泉水,轉念一想省一塊錢就又能救條小魚了,沒法子,在教室看書口渴了就去衛生間喝自來水。那時也有點痛苦,覺得自己好寒酸呀!但就是因為如此的堅持,我的司法考試居然通過了!真的是感恩,感嘆!

後來放生慢慢成了習慣,心中的善念也會比以前多一點,不再是為有所求而救生。有次在馬路上看到一隻蝦,奄奄一息了,可能是運水產品的車掉下來的,武漢的大夏天,你可以想像,當時心咯噔一下,想拿去放水裡,可最近的水源都有一公里,又是這么悶熱的天,況且不過是這么小的一條生命,硬著頭皮剛走出幾步,心裡實在難受,我轉身將蝦拾起,放在手心,開始狂奔向水源,呵呵,那么熱的天,一一個大男人背著大書包,手裡捂著什麼寶貝似的在馬路上狂奔,引來大家紛紛行注目禮。

現在我知道,我當時做的是一件最有意義的事,世俗人笑你,菩薩卻讚嘆你!

後來在長江邊,看到有個漁人在賣一條大鯉魚,我聽人說,當一條魚會眨眼了,那就是條已經成精的魚。我當時也沒顧得上看它會不會眨眼,我近視眼也看不清,只是想,人家長這么大也不容易,萬一真成精了百千年修行豈不功虧一簣,殺它的人全家也都得倒霉。當時給那漁人一百元,將它放回江里了。過了三四天,我才知道那真是條魚精,因為後來我生了一場大病,而它只是在夢裡告訴我病會好,再通知我它已報恩了,第二日果真就好了,連醫生都整不明白咋回事,昨天還說這個病很麻煩,今天人家就出院了,花一百元治好了原本要幾萬元手術費的病,這也算是我至今為止投資回報最高的一次了。

當然,我們放生若能不打這些妄想,完全憑一顆慈悲心去做,那果報更是不可思議了!如果你真的能具備一顆純淨慈悲的心,那你就能叫天天應,叫地地靈,呼喚夜叉鬼神,一旦你有什麼危險,天人手執盾牌衛護你。

我為何知道這些呢,我當然只是一個愚陋的人,但我見過那種純淨慈悲的心,所以知道那些事情,也印證了上人的話,大悲心就是大悲咒,從這顆心發出的意志,天、人、鬼神、夜叉都得聽命,都得敬畏。以我這種充滿妄想的心放生,都能感得聖者慈悲教誨,去年八月份,忽然生起很強的出離心,想進山出家,現在才知道,真出家是要有大福德的,否則剃了頭髮也不會有成就的。

“度人終度己,切莫急噪,切莫急噪,莫忘受苦眾生”

我想這不僅是菩薩對我也是對諸仁者的叮囑吧。像我這種罪業如山,多疑又愚痴的人,又沒有能力大量放生,只是這樣興之所致,隨手去做,都能感得很多殊勝的事,以致現在終於對佛法生起堅固信心,再無疑惑,諸仁者相信沒幾個能比我罪業還重,比我以前還癲狂缺乏悲心吧!

如果諸仁者能真心去做一些事情,多救一些物命,不要因為信心不夠而怕白白犧牲那么一點經濟利益,以致總也不想不願不敢做這么功德無量的事情,不要再傻了,不要再吝嗇那點並不屬於你的錢了,大膽去放生吧,福不唐捐,相信你也能馬上像我這樣生起堅固信心,肝腦塗地也不動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