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供水功德,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100萬


時間:2019/9/28 作者:清凡居士

供水偈

水有八德 ,供養十方 。濯諸(消除)惡業,六道清涼

嗡阿吽(3遍)

泉淵滴滴,湖海汪洋, 楊枝灑處遍十方,點出變瓊漿,普施無方,心地得清涼

嗡阿吽(3遍)

如何供水及水供的由來

供水的利益

在《俱舍論記》中提到「八功德水」,說明淨土的水有八種功德:

1. 澄淨。2. 清淨。3. 甘美。4. 輕軟。5. 潤澤。6. 安和。

7. 飲時,除飢、渴等無量過患。

8. 飲已,定能長養諸根、四大,增益種種殊勝善根。

阿底峽尊者曾說:「藏地所有的水都具足八支,因此在藏地單供淨水即可。」

在《掌中解脫》中說明八支的每一支都能產生一種功德:

1. 供「清涼」水,有戒律清淨的功德。

2. 供「甘美」水,有獲得勝味的功德,來生能受用殊勝美味。

3. 供「輕」水,有身心堪能的功德,能夠受持善法。

4. 供「柔」水,有心相續調柔的功德。

5. 供「純」水(純淨無雜質的水),有神智清明的功德。

6. 供「無臭」水,有淨障的功德,能清淨自己的業障。

7. 供「不傷胃」水,有身體不生疾病的功德。

8. 供「不傷喉」水,有語音和雅的功德。

供水功德以及如何供水

《藏巴拉功德經》中略說水供功德如下:

一: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100萬遍和黃財神心咒100萬遍功德。

二:水供一次所有餓鬼道眾生可解除一年飢餓之苦。

三:往昔所殺害水族眾生罪業得以清靜。

四:水供一次能消除違緣,廣結善緣,所作善也業順利,身心自在快樂,空行護法六時護佑,吉祥如意。

光是一個供水就有無量的功德,以下教大家如何供水:

① 每天擦供杯時,要撤底擦乾淨。擦拭時,可以思惟在淨除自己和眾生的兩種障礙。

② 如果有香,可先點香,然後將供杯放在香的上方熏一下,以淨化供杯,再把供杯迭在一起。

③ 為了避免呼出的濁氣污染供品,供水時應該戴口罩。

④ 第一個供杯裝滿水,再把大部分的水倒入下一杯,第一杯裡面留些水。再把第二杯裡面大部分的水倒入第三杯,依次倒到最後一杯。

倒水同時念「嗡啊吽 」加持。

⑤ 如未先加持而直接供養,雖然會有功德,不過這洋的供養容易造成障礙,使心變得不清淨、不穩定。

⑥ 供水應該倒至離杯邊緣約一粒米距離處,而不應該全滿。這洋可以避免收供杯時賤濕供桌。

⑦ 如果你倒太多水而溢出供杯外,將來你雖有才智卻會不穩定,會健忘或心智不清明,諸事混淆不清,無法記得字句或其含意,或者你會把意思混淆,而且也可能使你持戒不嚴謹。

⑧ 擺設供杯時,杯與杯的距離應該是一粒米的寬度,不要相隔太遠,但也不能相碰。若是供杯間的距離太大,將會使你遠離善識。若相碰或距離太近,會造成將來你的心識遲鈍,不會有敏銳的聰慧。

⑨ 供杯要擺設得很莊嚴整齊,不要擺得彎彎曲曲的。它的含意是不要以扭曲的心來供養,亦即應以不受世俗名利污染的清淨心來供養。

⑩ 供養時可以再念「嗡啊吽」或持《不空摩尼供養咒》:

唵 阿姆嘎 波匝瑪那 班美班匝 達塔嘎答波羅各帝 三曼達 札薩熱 吽

⑪此廣大不空摩尼供養陀羅尼,誦三遍則成於如來集會,及無邊微塵剎土中,雨無量廣大供養。

⑫每日供水時應發願:普為眾生而修善法,忍客群毒不能變壞。

⑬最後回向:願將這供水的功德以及一切眾生和自己所累積的一切功德,回向給一切有情眾生。

⑭如此思惟可成為修心五力,累積功德以生起菩提心。所以應該盡力回向,為了利益一切有情,要迅速成佛。

⑮再將供佛的水,施於鬼道眾生,觀想:此施諸善根,願彼餓鬼,離餓鬼劣身,獲善趣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