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一日三善,氣質必變!你身上的三處上等風水,千萬不要破壞!


時間:2019/10/7 作者:學佛-長沙

《太上感應篇》言:

吉人語善,視善,行善。

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

凶人語惡、視惡、行惡,

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

這幾句話的意思就是:力行眾善的吉人,因為他的語言善、視善、行為善,在一天之中,就有了三件的善事;等到三年滿了,他的善行也就圓滿了,天必降之福;而常作諸惡的凶人,因為他的語言惡、視惡、行為惡,在一天之中,就做了三件惡行,等到三年滿了,他所造的惡行也到了惡貫滿盈的時候,天必降之禍。

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

簡單幾句話,包含了改命運的秘密,日行三善,氣質必變。

一日三善,氣質必變!你身上的三處上等風水,千萬不要破壞!

中國有句傳統古話:一命,二運,三風水。

命由天造,運隨心轉,而風水其實就藏在這三個地方:心、嘴、行為。

《了凡四訓》是一本改變無數人命運的書籍。

六祖惠能大師曾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方寸就是我們的內心,人心裡包含了一切福田,這個福田是開拓耕耘還是荒廢,全在我們自己。

人的第一風水:心

有一位老人退休後在老家買了塊地,準備蓋兩層樓的小房子,用來安度晚年,孝順的兒子就找了位很有名的大師去看風水。

一路上,如果後頭有車要超,他都是避讓,並說:“看來他的事比我急,讓他先走吧。”

車開到鎮上,一個小孩嬉笑著從巷子裡沖了出來,他趕緊剎車避開,並停在了原處,然後笑著解釋道:“小孩子追追打打,後面肯定還有別的小孩,等一下。”

到了老家,他家門前的幾棵桃樹上有幾個小孩正在摘他家的桃子,他把車停在門口,讓大師稍等一會兒再進去。

大師訝然,他笑著說:“小孩在樹上摘桃,突然看見主人回來了,肯定會驚慌失措,現在進去嚇到他們,從樹上摔下來就不好了。”

大師默然片刻,轉過身對他說:“你送我回去吧,這塊地的風水不用看了。”

這次輪到這位兒子訝然了:“開了幾十里山路,剛到你怎么就要走啊?”

大師感慨地答道:“有您在的地方,都是風水吉地。有您這樣的兒子,老父親就是有福之人。”

風水是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你要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人,人的第一風水是心,風水養人,卻不知人也養風水。

好風水是自己修來的。孝順父母,心存善良,自己的風水自然就好。

人的第二風水:嘴

中國大部分的家庭矛盾,都來自不懂得好好說話。戀愛時,有說不完的話;結婚後,有吵不完的架。

不僅是夫妻關係,與父母、孩子之間,我們都習慣指責。

語言傷人是親密關係里最殘忍的一把刀,有時明明是一份好意,但因為表達的語氣和用詞不對,就完全變了味。

傍晚,突然下起大雨,回到家時妻子頭髮被淋濕了,丈夫一見妻子狼狽的樣子就生氣了:“這么大人了,出門也不帶把傘嗎?活該你感冒!”

然後,拿了塊毛巾遞給妻子:“快擦擦。”

妻子生氣的把毛巾甩開,走進臥室,“嘭”的一聲狠狠關上了房門。

簡單的幾句話就成為了夫妻之間戰爭的導火線,也許丈夫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夫妻之間,心中有愛,嘴上有情,有話好好說,家庭自然就和睦了,家庭和睦是一個家最好的風水。

反觀我們在社會上,工作中,因為出言不遜,得罪人的地方也比比皆是。

嘴是福禍之門,給我們帶來的麻煩和災難太多了。

愛說尖酸刻薄的話,就會得罪人。

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打人不打臉,揭人不揭短。

龍有逆鱗,觸之即死,你讓別人沒面子,別人肯定要找回場子。

瘸子面前不說短,胖子面前不提肥,東施面前不言醜。不要把心直口快當成真性情,說話口無遮攔,禍就從口出。

說話不講誠信,人際關係越來越差,運氣怎么能好?

語遲人貴,慎言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

心好是福田,但也需要好好說話才能守住財富的大門,不漏福,風水才能越來越好。

人的第三風水:行為

心好、嘴慈、行善。

一個擁有滿滿正能量的人,吸引的也必定是好的人和事,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吸引力法則。

心是根,嘴是花,行為就是我們的果,只有通過這3個地方的傳遞我們才能種下善因,收穫善果。

幫助他人是行善,不占小便宜也是善。左宗棠說,“好便宜者,不可與之交財”。

不占小便宜,是一種教養。占了小便宜,卻失去了大家的信任,得不償失。

所以我們常說,搶著買單的人朋友最多。錢多人傻不是真傻,是他願意,人人心裡有桿秤,久而久之,大家會尊重他。

吃虧是福,不占小便宜,是一種大智慧。

好人緣怎么來?不計較得失,愛幫助別人,做事注定會處處如魚得水,這樣風水自然就好。

俗話說“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人心才能廣開渠道,才能獲取更多信息,得到更多的資源,收穫別人更多的幫助,從而發現更多的機遇。

有的人為什麼總是運氣那么好,都和他的為人處世息息相關。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愛行善的人每天不愧於行、無愧於心,吃得香睡得好,也受周圍人尊敬,心情好,身體就好,一切進入良性循環,人生皆順。

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與外物關聯不大,都在我們自己身上。

古代的三皇五帝駕崩之前,哪一位不是請的最有威望的大師看好的最好的風水呢?他們都希望千秋萬代,但真正能世代興旺的又有幾個?

一日三善,氣質必變!你身上的三處上等風水,千萬不要破壞!

了凡四訓電影 | 獻給勇於改變命運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