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心就是每一天一點一滴地反省與克制自己的業障


時間:2019/10/11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很多人講:“修心,師父有什麼奇蹟嗎?”要記住,師父沒有什麼奇蹟,你們也沒有什麼奇蹟。每一天點點滴滴地積累,一步一個腳印,萬丈高樓平地起,修心就是每一天一點一滴地反省與克制自己的業障。當自己想不通的時候,就要儘量念經來想通;當自己瞋恨的時候,要用慈愛來化解它;當自己的行為不高尚的時候,要用菩薩的理念來糾正它,這就是修心修行。

如果你每一天做一件好事,不做壞事,365天你就是一個大好人;你每一天只做一點點壞事,動一個壞腦筋,但是你不做好事,一年下來你就是一個大壞人。惡人和善人是怎么區分的?就是從你每一天的思維開始的。希望你們好好學佛,每一天眾善奉行,諸惡不作。

人有一個毛病,在逆境中容易修行,在順境中忘記了自己是誰,所以逆境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因為逆境就像煩惱一樣,可以讓你產生般若智慧。希望大家在逆境當中要堅持學佛、修心,在無私忘我的救度眾生當中,成就你無量無邊的功德、般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