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降伏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


時間:2019/10/15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怎樣才能讓惡業清淨呢?這需要由逐層的淨治把雜染業力從相續中遣除出去,也就是從粗到細,依次淨除不善業的力量、有漏善業的力量和有漏不動業的力量。

經上說:「造了很多罪業,對自己作呵斥,罪業會變得輕微。如法的發露懺悔,未來再不犯,具有這樣的恢復力,罪業就能清淨。」這就是說以破惡力和恢復力,能令不善業力量變小甚至消盡。

我們首先要發願具足這四力,然後通過修持來真正獲得這些力。求證菩提有很具體的逐步修正的過程,修證的前提就是真誠發願。「因地不真,果遭迂曲」,發願不真,修行就不真,所以每一步都不能虛假。

對於殊勝的法生起信解,能遣除一些業障。《金剛經》說:「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也就是「清淨一切善也力,摧滅一切煩惱力。」

法王如意寶曾說《普賢行願品》中的所有願都可以歸納在這四句中,法王在朝拜印度金剛座,轉繞菩提座時,念了很多發願文,主要還是以這一頌為主發願。法王教誨說:我們朝禮神山、聖地、寺廟、佛塔、佛像或者拜見高僧大德時,能夠念《普賢行願品》是最好的,如果時間有限,應該念「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降伏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發願,至關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