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2019年國慶節兒子在五台山文殊洞的奇特感應和經歷


時間:2019/10/16 作者:空觀居士

2019年國慶節兒子在五台山文殊洞的奇特感應和經歷

國慶節,我們一家三口去了五台山,某一日下午,去了文殊洞,在這裡,我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一個場景,真心讚嘆佛法不可思議,感應不可思議。

兒子只有五歲多,來文殊洞也不是第一次,記得2015年還是2016年,那時他只有三歲左右的樣子,兒子和我們一起來到文殊洞,那次,在半山上的文殊洞裡,兒子很興奮,很積極往功德箱裡放錢,我當時取出了一張一百的,他很高興地丟了進去,又找我要,我又拿出一張,就這樣,可能丟進去六七張左右的樣子,才收手。這個過往的事,算是和文殊洞的一次很隨緣的結緣吧,先說這個往事,是對今年國慶節去文殊洞的一個經歷的伏筆。

今年國慶期間的那個下午,天上剛下過小雨,地上還有點濕的感覺,文殊洞裡遊人很少,當時也沒有僧人做法事和功課,兒子自己就往前走,先在大殿前拜拜,很恭敬,然後就往右手走,每過一個殿,就跪下來在拜墊上拜,每過一個就拜。走到石階前,他主動說:爸爸,咱們往上走吧。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繼續往上走,走到供燈的殿,我們供了燈,這時,看燈的居士主動出來,在我們前邊,先往上走,原來,上邊的文殊洞門口有一隻寺院養的大狗,看燈的居士是專門去看好夠,為了護著我們和兒子。

這時,走進文殊洞,外間有個看香燈的居士像是在念經,盤腿打坐。裡間的文殊洞裡點著香和油燈,煙霧繚繞。這時,只見兒子自己直接走過去,跪在拜墊上,自己竟然在嘴裡念起來文殊心咒!

他跪在拜墊上,雙手合十,念了好久文殊心咒,“嗡啊 RA 巴扎那諦”,我和妻子都看呆了,外間的居士也看呆了,因為這是個只有五歲多的小孩啊。這個文殊心咒,還是前兩天我們在登觀音洞的時候,我給他提到前幾年來觀音洞的時候,我教他念文殊心咒的故事,那天念了幾遍,他就記住了。但是,今天來文殊洞,我並沒有要求他念啊,完全是他自己的自發,另外想到自從一進文殊洞的大門,他就開始很認真的一個殿一個殿的拜,直到來到文殊洞,跪在這裡的拜墊上,雙手合十,一直很虔誠很認真的念誦“嗡啊 RA 巴扎那諦”,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也很令人激動和鼓舞。外間的看香燈的居士,也邊看邊讚嘆,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自己在這裡可能很久了,見到這樣的奇妙情景,也是感覺很神奇和不可思議的。

當時,我想會不會是前幾年來這裡,和文殊洞的一個善緣的結緣?應該是吧,佛法中事,總是內有所感,外有所應。一個善根,一個善緣的結緣,往往就是在不經意間,往往就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感到驚喜。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