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能判斷一個人是否是邪淫之人?


時間:2019/10/17 作者:懺悔向善

世界上除了戒邪淫的人,基本上都是邪淫的人。我們周圍的很多人雖然表面上沒有做邪淫的事,但內心的陰暗又有誰知道呢?其實要判斷一個人是否邪淫非常簡單,因為邪淫久了總會出現很多症狀的,拿這些症狀去對照就可以判斷一個人是否邪淫。

一、從外在表現上判斷

邪淫會傷身,而傷身在身體上一定會有所表現的。如果某個人具有如下的特徵,那這個人極有可能邪淫。

(一)頭髮稀疏,有脫髮、白髮等現象。

(二)身體有異味。

(三)耳鳴、耳聾。

(四)駝背。

(五)眼無神,眼下青瘀。

(六)皮膚污穢,皺紋多。

二、從個性特徵上判斷

邪淫的人內心都是陰暗的,因此在個性上也有很多普遍的特徵。

(一)自卑、膽小。

(二)脾氣暴躁,性急。

(三)心胸狹隘,吝嗇。

(四)人際關係不好。

三、從一個人的言行上判斷

一個人的言行就是一個人內心的外在表現,所謂“口乃心之門戶”。如果一個人喜歡談論色情的東西,喜歡瀏覽色情的東西,喜歡去按摩店,如是等等,此人必定邪淫無疑。

四、從一個人的運勢上判斷

邪淫會消福報,如果一個人做事情經常不順利,經常受挫,那么此人很有可能是邪淫之人。

有一次我在公車上,留意了身邊的人,發現極大多數人都有邪淫的嫌疑。當然,本文的最終目的不是讓你去判斷一個人是否邪淫,而是希望你用本文總結的方法去觀察身邊的人,如果發現某個人確實有邪淫的跡象,那個應該告訴他邪淫的危害,勸他戒除邪淫。如果你不好意思直接開口,你可以向他推薦戒邪淫的論壇和公眾微信號(jiese8)。也許他的命運就會因為你的這一小小的舉動而改變。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假如我們再第一邪淫的時候就有人告訴我們邪淫是有很大危害的,並勸我們戒除邪淫,那我們一定會更早的戒除邪淫。然而我們身邊的很多人不知道邪淫的危害,仍然沉溺在邪淫的快感中,卻不知道痛苦正在不遠處等著他們。讓我們一切行動起來,為全中國人戒除邪淫而努力奮鬥。本文由大悲義工旺財原創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重罪;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