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邪淫使我的學業事業不順


時間:2019/10/13 作者:隨緣

太上感應篇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現在看來深以為然,慨嘆如果早點知道這些道理,或許自己的人生會是另外一個樣子,而不至於像現在這樣悲催。

記得小時候,看相的說我面相有福,當時我的家境還算殷實,從小父母對自己嬌生慣養,沒吃過什麼苦。上學後成績開始也比較好,經常名列前茅,是個優秀的好學生。但這樣的情況沒持續幾年,不知什麼時候,我無師自通學會了自慰。特別是接觸到影視劇中男女接吻親熱的鏡頭,以及身邊書刊雜誌中的色情描寫,對自己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沉迷於自慰帶來的快感中無法自拔。結果上課時經常走神,不能專心聽講,成績也直線下降。升學考試考的也不理想,拿了高費才去上的中學,當時只認為自己太笨了,卻不知是意淫自慰帶來的惡果,它消耗了自己的精氣神。

在整箇中學階段犯過無數次的意淫,自慰的次數也數不清,結果我的名次是倒數的,無論如何努力成績也提不上去,整個人很自卑,整天無精打采,還出現了抑鬱的症狀。當時也經常覺得自己倒霉,為什麼別人這樣聰明,成績會這樣好,而我卻怎么努力都白費,並且我一直與人為善,覺得好人會有好報,但生活中莫名其妙會遇到一些不順的事,也不被人尊重。現在想來當時我是偽善啊,邪淫的惡念不斷,連上天都不會幫自己。結果哪怕是屢次復讀,也沒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和專業,勉強上了一個並不真正喜歡的專科學校。在這期間,經常和同學出去上網,玩遊戲看黃色視頻,然後就是常常意淫自慰,成績也是毫無起色,掛了好幾科,也想好好學習但明顯感覺記憶力下降,很多東西記不住卻也找不出原因。雖然最終自己還是拿到了畢業證,但因為選的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所以屢次有想改行的念頭,但卻沒有勇氣去做。

就在幾年前,偶然在網路上接觸到《了凡四訓》這本書,才對人如何改變命運有了初步認識,後來又看了《壽康寶鑑》,使自己對曾經犯過的邪淫有了痛徹心扉的悔悟,只恨自己沒有早點看到,沒有早點改變自己。

如今最美好的青春已經漸漸逝去,很多事情已經沒法重來。現在的自己只能努力戒除意淫、邪淫,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每天念佛,以求懺悔彌補曾經的過失,希望事業也能有所起色。雖然生活中還是會遇到很多挫折,在念頭上偶爾也會把持不住造成反覆,但相信只要堅持正確的方向,努力前行,以後人生一定會有所改變。南無阿彌佗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