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南懷瑾:沒讀一萬遍《普賢行願品》別談修行


時間:2019/10/18 作者:乎魯

後來我又找到一位師父,問他要怎樣去學佛?

他說學佛一定要發願,然後早晚作功課。我表示敲木魚誦經我做不到,他給我一本《普賢行願品》,要我早晚念,培養心愿。

你們學密學顯的,有沒有磕滿十萬個大頭,拜十萬次佛?

每天香花水果佛前供養個三五年不斷?沒有的話,不要求通什麼氣脈。

還有沒有起碼讀一萬遍《普賢行願品》?

我相信你們都沒有做到!

我當年學佛可是十多年如一日,再忙也要做。即使我到現在,還是有個自己的佛堂,雖然有同學偶爾會幫我供佛,但是每次清理佛堂,我一定自己動手。

你們拜佛時還做不到無念的拜,

所以一拜下去,心中要觀想到十方三世億萬不計其數一切佛前,都有個我在禮拜供養,這都要能觀想得出來。

所以說「供養於十方,無量億如來」。尤其是學密宗的,如果觀不成功,也就不要吹牛學密了,不如買瓶蜂蜜喝喝多好!

如此拜佛,拜到後來,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我拜十方三世一切如來,一切如來也在合掌拜我這因地上的佛。我們現在雖然還不是佛,可是都有成佛的因,誰說我們不能成佛!

如果連這樣的氣魄都沒有,那也不用學佛了。因此說「諸佛及己身,無有分別想」。

根據《普賢行願品》,我們供養十方諸佛,也就是供養我們自己。

道理就是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之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