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由此可知,歡喜正面的人不少


時間:2019/10/19 作者:妙音

我移民到香港,第一次跟鳳凰董事長劉長樂先生見面,他的辦公室擺滿彌勒佛,大大小小有四、五十尊彌勒菩薩。我就告訴他,今天拯救這個世界跟摧毀這個世界有兩個人,他說哪兩個?我說第一個國家領導人,第二個就是乾你這行的人。這個權掌握在你手上,你的電視如果播正面的、播倫理道德,你救了天下人;你要是播色情、殺盜淫妄,你就毀滅了這個世界。今天這個權操縱在你們手上,你是發心救世界?還是發心毀滅世界?以後我們也常見面,也是好朋友。他為的什麼?廣告。廣告商人他要搞殺盜淫妄,好像這樣才能吸引觀眾、討好觀眾。觀眾是不是喜歡這些?不見得。

我們華藏衛星電視台,陳彩瓊居士她搞的,裡面內容專門播放我講經的光碟。電視台的成本高,我們不敢想像。二00三年元旦,她這個電視台開播,開播前一個星期才告訴我。我說好,我看妳,看妳能不能活一個星期,這麼大的開銷,妳能做得下去嗎?一個星期過去了。我說我看半個月,我看一個月、看三個月、看半年,居然到現在沒有倒閉,還欣欣向榮。錢從哪裡來?播放講經之後,熒幕上打上一個銀行存款的戶頭號碼,就有人寄錢給她,雖然不多,但是人多,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有,她夠開銷。我跟劉長樂講,我這個電視台沒有去拉廣告,也沒有找人來贊助,就用這個方法就能自給自足,到現在沒中斷。由此可知,歡喜正面的人不少,為什麼不播倫理道德,不做救眾生的事業?這值得大家做參考,也值得我們深深去思惟。救苦救難是大德,不往生,肯定也生天道,天人的福報大。

《會疏》裡頭講,「拔苦為悲,乃至悲是真實平等之悲,故謂大悲。」真實平等,平等就是沒有分別、沒有執著,只要看到受苦的人就要伸出援手去幫助他。今天我們用的手段是用衛星電視、是用網路,我們用了十幾年。二00三年元旦開始,今年是二0一四年,十二年,這十二年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在這十二年當中我們看到一個現實,希望後人認真去思考。這個現實是什麼?我這個人認識的人太多了,我不認識他,他們認識我。這個為什麼要提出來?這不是好事。應該怎麼樣?我要是在那個時候我就了解這個狀況的話,我講經,諸位看文字,不看我的人;我們錄像的時候就是有字幕、經文你看到,你聽到我的聲音,你不認識我。我走到哪裡去,沒有人跟著我,自在。這認識之後很痲煩,大陸我不敢去,為什麼?人太多了。

早年在杭州西湖,早晨到公園裡面去散步,還沒有走多遠,回頭一看,好幾百人跟在後頭,這不是好事。住旅館,在北京,旅館裡頭的大廳,人擠滿了,總幾百人,來看我的,早晨一早就來了,晚上十二點鐘還沒離開,給酒店帶來很多困擾。那些人都是好意,我們感到很痛苦。所以這個經驗告訴大家,以後利用電視、利用網路,不要有自己的像,不要有人像,有文字、有聲音最好。我不開口說話,他不知道是我;有聲音,他聽熟了,開口說話,這是某人。早年有這個情形,我們大意了,沒有想到後果很痲煩,這些都是教訓。文字、有聲書,好,不要人面孔,這就更容易做。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六集)2014/10/9澳洲淨宗學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