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要通過學佛改變命運,這幾​點你需做到!


時間:2019/10/2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在古籍《了凡四訓》一書之中,很明卻得告訴了我們「命運」是可以得到改變的,其書籍中的主人公亦是一位「改命」之人。但談起改變命運,往往涉及頗廣,但其學佛,亦是其中之一。但茫茫人海,學佛之人可謂是數之不盡。其真正改變命運者有多少,很少,很少,可以說是「鳳毛麟角」。

其就好比當下諸多善男信女前往寺院禮佛、供佛、求佛一樣,皆是想要通過禮佛,拜佛,求佛從而變得更加富貴,讓命運變得更好。但其禮佛、供佛、求佛亦是需要正信、正行、正知、正見而非迷信。如以迷信去禮佛,供佛,一味求佛,不談改變命運,這只能讓自己越陷越深。但想要通過學佛改變命運,這幾點你需做到!

一、自律。

在佛教之中,有「戒」之一字。按照佛門中講,戒乃是我們修福納慧所必須修持的一件事。其想要通過學佛,改變命運,離苦得樂,開啟自性智慧。這些種種,皆是離不開「戒」。

其按照世間法來講,戒亦可以稱之為「規矩」,正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的法律,一個家庭有一個家庭的家風規矩。其學佛亦是如此,我們皆需遵守該遵守的,能不行的儘量不去行持。如果想要通過學佛,從而改變當下生活,改變當下對人生的種種迷茫。其就必須懂得自律,自己約束自己,自己改變自己。

二、止語。

古語講:「言多必失,禍從口出。」在當下生活之中,很多災禍的起因,可以說皆是來源「口」。在佛教之中講,勿造口業,其是為何?其實就是在告訴我們避免災禍,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痲煩,亦是讓我們不因話語,種下諸多惡因。佛教講,善惡之果,終將自受,其好比我們通過話語,傷害他人,辱罵他人等諸不善行為,其皆是在給自己種下諸惡業。想要通過學佛,從而改變命運,改變當下現狀,如不能控制好自身,不能止住惡口、妄語、兩舌、綺語等諸因口(語)而種下的種種惡因。其不說改變命運,能不生災禍就已是萬幸!

三、開朗心態。

俗話講「你以什麼心態看待世界,世界就為你呈現何種姿態。」就好比,你以感恩之心看待世間萬物,你所看的皆是光明,可愛、美好。如以嗔恨、埋怨之心看待世間萬物,其所看到的皆是不如意,不開心。

其學佛也是如此,如能保持一個好的心態,那麼在修行的道路上,亦是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時刻埋怨他人,時刻懷疑他人,這亦只會越陷越深,煩惱越來越多。那麼還談什麼,離苦得樂,談什麼改變當下生活。

四、如法常行。

對於佛法,大家都知道,有著世間法與出世間法之分,其不管是出世間法,還是世間法,亦是能夠讓我們得到改變,讓我們改變當下種種。

在《了凡四訓》一書之中,我們皆知其主人公一生皆在廣種善因,廣結善緣。那麼這亦是在如法常行,依法修福。其從行善之中就能得知,其不管是大小善行,皆去行持,不管大小惡行皆不行持。所以,想要通過學佛從而改變命運,改變當下,皆需自問「這些我做了嗎?我又做了多少?」。

學佛能否改變命運,其木庸置疑。但其想要改變命運,亦不是說必須拜多少佛,禮多少菩薩。其皆需自問,「到底做到了多少」。如我們常犯的錯,常種的惡因,這些止住了嗎?這些自己是否有去改變!

感恩閱讀,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