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信願行學佛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堅強


時間:2019/10/21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一天一個農夫的驢子不小心落入枯井,農夫絞盡腦汁去救它,幾個小時都沒成功,驢子還在枯井中哀嚎。農夫沒有辦法,決定放棄,因為驢子也老了,以免它痛苦地死,決定埋了枯井。村裡的老百姓不斷將泥土往枯井中填,驢子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時,哭得非常悽慘,過了一會兒,驢子不哭了,它安靜了,它將鏟進枯井的泥土抖落下來,站到泥土之上,幾個小時中,驢子不停地將大家鏟來的泥土抖落在枯井底,自己站在泥土之上,最後驢子站到了井口,在眾人驚訝中它快步離開。在學佛中,有時候會陷入煩惱和困惑之中,猶如我們落入枯井中會被各種泥沙傾倒在身上,想要擺脫煩惱擺脫困難,秘訣就是將身上的污泥濁水、五欲六塵像泥沙一樣慢慢地抖落,不能有貪心,不能對別人有嫉妒,將自身的煩惱抖乾淨,才能站在佛的境界勇敢地活在人間自我的淨土中。

人生必須渡過逆流才能走向更高的層次,在學佛當中最要緊和最重要的是要有自性,我們心中的自性會增加我們的願力,有了願力才會有行動,佛菩薩說的信願行讓我們在學佛中永遠不要捨棄佛法這一真諦。

我們學佛要有相信的信念,一個人不相信就不能得到菩薩保佑,就像沒有手機就不能知道空氣中的電波能傳播信息一樣。我們在人間能夠沐浴佛菩薩的陽光,在人間每天學著怎樣做人、做好人、做善人,成為大善知識,必須放下自己,要好好學佛,要從痛苦中找出自我,從傷害中找出人生的方向。學佛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堅強,人生的得失難評量,用智慧和樂觀,把失看成得,不能把人生的一切看得太重,如果看得太重,碰到誘惑就會失去常態和平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