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萬惡淫為首邪淫的十大不虛惡報!


時間:2019/11/1 作者:無為

萬惡淫為首,此言不虛。舉要言之,邪淫者有如下十大不如意果報:

一、耗損身體

這是邪淫者最能親身體會到的惡報。邪淫者,虧損精元,掏空身體,必定導致體弱多病,出現種種不如意事。如身體消瘦,皮膚粗糙,白髮增多,掉發嚴重,腰酸背疼,手腳冰涼,畏寒怕冷,常出虛汗,呼吸不暢,視力下降,空乏無力,未老先衰,甚至惡病纏身,痛苦無極,煩惱無量,生不如死。所以,萬不可邪淫!

二、降低智商

無論你曾經智商多么高,一旦染上邪淫惡習,必定會讓你從天才墮落為一個蠢才。邪淫損耗一個人的精氣神,使人的觀察力、思維力、記憶力、應變力、領悟力等等統統下降。邪淫等同禽獸,甚至禽獸不如。經書有言,愚痴無智者會墮入畜生道。可見,邪淫者,獲得人身,卻與禽獸之行無異,那么智商下降也就是必然的了。智商下降,實乃可恥之事,所以,萬不可邪淫!

三、資財耗散

邪淫者,已擁有的財富,將很快耗光,命中本該擁有而未得的財富將會被剝奪。總之,犯邪淫者,如不及早悔改,那么,無論你上輩子修了多大福分,今生都會在貧窮困苦中度過餘生——這恐怕是一個注定了的下場。所以,萬不可邪淫!

四、霉運連連

升學有考運,發財有財運,升官有官運。邪淫者,想做到吉星高照,好運相伴,萬事如意?免談。邪淫讓人霉運連連,考試的名落孫山,連考不中;做生意的經營慘澹,嚴重者傾家蕩產,債台高築;當官的不但升不了遷,搞不好還要身敗名裂,鋃鐺入獄。所以,萬不可邪淫!

五、前途黯淡

色關不過,何談前途?想在當今強手如林、機遇難得的社會裡實現理想,得靠體力、腦力、努力與人品。犯邪淫者,體力與智力雙線下降,萎靡不振,人品又低劣,何以安身立命?恐怕餬口都難,更別提什麼前途了。所以,萬不可邪淫!

六、名聲不佳

邪淫者,很難擁有好名聲。邪淫的事,為人不恥。邪淫者一般不會跟人去炫耀自己的邪行,相反都是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就怕穢行暴露,污損自己的名聲,為眾人所鄙夷。可是,“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更何況“舉頭三尺有神明”,自欺欺人的事還是不做為妙。“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名聲搞臭了,日子也就不好過了,所以,萬不可邪淫!

七、婚姻不順

經言,邪淫者,妻不貞良。犯邪淫者,難覓佳偶。即使找到一個,也非心慈面善、忠貞善良之輩。結婚之後,他(她)可能會跟你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叫你不得安生,苦不堪言。此外,他(她)還可能給你戴綠帽子,讓你蒙受羞辱,為人恥笑。總之,對邪淫者而言,婚後的生活將是一種活受罪,無幸福可言。所以,萬不可邪淫!

八、父母蒙羞

邪淫的事,一旦敗露,父母必定也受牽累,蒙受羞辱。父母會在親屬、鄰居面前抬不起頭,而眾人也會在父母的背後搓搓點點,竊竊笑語。這一切,都源於子女的不檢點,實在是一種大不孝。即便邪行沒有敗露,由於犯邪淫而導致的一切惡果,也必定會波及到父母的生活(如考試失利令父母失望,財運不佳無法贍養父母等等)。所以,萬不可邪淫!

九、連累子孫

人們常說,祖上積德,可以福蔭子孫。邪淫是損德之行,邪淫者自己的福德都耗不起,更別提給子孫後代積德了。文昌帝君有云:“絕嗣之墳墓,無非好色狂徒;妓女之祖宗,儘是貪花浪子”。邪淫者,後代可能也放蕩不潔,好色貪淫,令父母蒙羞;當然,還有更嚴重的果報,便是絕嗣,即斷子絕孫。所以,萬不可邪淫!

十、死入地獄

經雲,邪淫者,命終三途。犯邪淫而不改者,死後將進入三惡道(畜生、餓鬼、地獄)受報。墮入地獄,必受無量苦。臥滾燙的鐵床,抱燒紅的銅柱,飲沸銅鑊湯,種種苦患,不可稱說,千生萬死,循環受報。到那時,邪淫的虛幻、短暫之“樂”,安在哉?!到那時,獨受其殃,悔復何及?!所以,萬不可邪淫!

普願眾生皆能永不犯邪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