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談戀愛也不能虧德行,否則容易婚姻坎坷、晚運不好


時間:2019/11/10 作者:沐陽

世間萬物,不要欠人情債,情債是最難還的,欠了情債,最終都有果報,要麼姻緣難成,要麼婚姻姍姍來遲,要麼晚年不幸福,孤單淒清。

不管男女,不尊重,不愛惜,花心,劈腿,傷透別人的心,最終都是要償還的。

第一個故事:有個女孩有個閨蜜,那個閨蜜自己婚姻不太幸福,老公長得不好看,也不會賺錢,夫妻感情不好。而女孩無意中認識了一個不錯的男孩,高幹子弟,長得英俊瀟灑。她的閨蜜經常在私底下挑撥離間,讓兩個情侶互相生嫌隙,後來還是分手,而閨蜜乘機接近那個優質男,但對方哪裡能看得上一個已婚女。女孩後來還是有了美滿的婚姻,也逐漸看清楚自己閨蜜的人品和她絕交,而她的閨蜜和老公婚姻破裂,老公另有所愛。——你怎麼對待別人,最終這個果報會回到你身上來,拆散別人家庭的,自己的家庭也容易破碎,所以古話說,不毀一樁婚,是非常有道理的。

第二個故事:年輕時候,我長得很漂亮,就算出去坐個車,也會有男孩來搭訕。我的收入不高,所以我就利用自己的姿色,讓追求我的男人給我買衣服、化妝品,請我吃飯,等人家表白了,就會拒絕,還會刻薄地奚落人家一頓,有女性朋友勸我不要這樣愛慕虛榮,我還譏笑她們是自己沒有本錢,嫉妒我。結果,蹉跎到了30歲,追求者漸漸少了,這時我真心喜歡了一個男孩,他卻無情地拒絕了我,他越拒絕我越喜歡他,在他那,我的自尊心沒有了,感受了很大痛苦,明白了什麼是求不得苦。——年輕時候傷過別人的心,自己有一天也會被人傷心。

第三個故事:前夫一無所有的時候,我跟的他,陪他吃苦,打拚,慢慢家運好了,有錢了,他卻開始找女人。一個,兩個,三個……桃花不斷,為了女兒,我一忍再忍,他後來變本加厲帶女人到家裡,說人家年輕貌美,我拿什麼和她比,逼我離婚。我受不了,帶女兒離婚,他也沒有分給我多少財產。離婚以後,不到十年間,我的事業反而好起來了,買了車和房子,女兒也爭氣考了重點大學,而我做到了財務總監,也交往了一個可靠的男朋友,而他那邊,風光了沒幾年,娶的老婆據說得了很嚴重的疾病,家裡的積蓄都快花光了,又回到了從前的窮日子。——男人最不要辜負陪自己打拚吃苦的糟糠之妻,非常消弱命中福報,晚運不好。

第四個故事:我在老家有個老婆,自己在城市打拚,慢慢熬成了一個高層管理者,西裝筆挺,看上去成熟穩重,我就騙了個單位的漂亮女孩,說自己未婚,還和女孩同居。結果我老婆找來了一頓鬧,女孩和我分手,我不甘心,用權利打壓她逼她繼續做我的小三。女孩後來辭職了。有時候靜下心來良心也有點過意不去,耽誤了人家青春,也沒有給過女孩花過什麼錢!但我那時候還是不相信什麼因果報應。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酒色財氣造成的身體早衰,我現在有點「男人病」,自己的問題自己心裡清楚,幸好我老婆沒啥文化要求不多,但我再想花天酒地,已經沒有了身體的資本。我才30多歲,以後的日子真不敢想像。——花心劈腿的男人,身體容易出現問題,晚運不好。

世間萬事,唯情債難還。欠人情債的,感情之路坎坷,婚姻難成,或者婚姻不幸福。家運蒸蒸日上,子孫昌隆,婚姻和睦,是一個家庭福報的體現,千萬不要為了外面的爛桃花,和一時的短暫快樂,而破壞掉了家運,得不償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