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正在減少的人,去做這五件​事吧,福報會失而復得


時間:2019/11/12 作者:釋妙善~盛圓

人的福報都是有定數的,福報多的人,好運就多,福報少的人,霉運就多。如果你的福報正在減少,就去做這五件事吧,福報很快就會失而復得。

第一件事:如教奉行。

什麼是如教奉行?就是依照佛的教導去做人做事,修行自己,奉持善法,佛要我們怎么做,我們就去怎么做,就可以獲得福報,因為佛所說的教法,都是可以讓我們獲得福報和智慧的善法,所以聽佛的話,做佛要我們做的事,功德、福報自然會來。

第二件事:深信因果。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是千古變的規律,如果你不相信善因得善果的道理,就得不到善果,因為不信因果,就不會去約束自己的行為,這樣就會造下諸多惡業,而相信因果的人,就會多種善因,所以深信因果就能獲得福報。若不信因果,違背因果,就會招來禍端。

第三件事:慎勿放逸。

放逸就是不去約束自己的行為,放縱自己為所欲為,這樣會給自己帶來無盡的煩惱和痛苦,其實很多禍事都不是因為你做了一件事得到的,而是因為你過度去做一件事,而招來的。

增廣賢文中說:“知足常足,終身不辱。知止常止,終身不恥。只有懂得滿足、並以此為樂,一生才不會受到欺侮。只有學會適可而止、量力而為,一生才不會受到羞恥。如果能在該行的時候行,該止的時候止,不放縱自己的欲望,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這同樣也是一件積福積德的事。

第四件事:近善知識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平時經常親近什麼樣的人,自己也會成為那樣的人,若是平常喜歡親近善知識,就會遠離惡知識,遠離諸多惡因惡果。積累福報之前首先要懂得分辨善惡,一定要斷除一切惡友,親近一切善友。

第五件事:不殺不盜。

殺生偷盜的果報是最重的,以及邪淫或不孝順父母等,這幾件事可以損耗你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福報,所以一定不能忽視,把這四件事做好了,才可以再去做其他的事,這樣才能積累到更多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