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多了臉上會出現陰騭紋


時間:2019/11/13 作者:懺悔向善

陰騭紋,什麼叫陰騭紋?其實陰騭紋也叫陰德紋,是記錄你這一生福報的證明,也就是說你這一生做了多少好事,多少善事,都記錄在了陰騭紋中;而最大的陰德就是救人性命,包括動物;這也說明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放生,放生是一件積累陰德的善事;時間長了放生多了,這樣的人會有陰騭紋的出現。

但是首先需要說明一點的是,放生也是需要心誠的,認真對待的;如果一個人為人做盡壞事,即便再放生也不能功過相抵;一些人在活著的時候做了許多壞事,但是為了自我或者心理安慰而放生,這樣的人即便放生再多,也不會有陰騭紋。

為什麼說放生的功德最大?那是因為放生是在挽救動物的生命,螻蟻尚且偷生,說明生命的可貴,一生只有一次;你救它性命便是最大的功德,它會心存感激,你的福德也就最深;什麼是最大的罪孽?那便是殺生,你奪取其他動物的生命,這是相當殘忍的,所以也是最大的罪孽,它會心存怨氣和惱恨。

但是人又是萬物之靈,所以救一個人的命比任何功德都要大;但是害了一個人的性命,那么比任何的罪孽也最大。

舉個簡單的例子,在古代很多戰功赫赫的將軍,生平殺了很多人,不管是不是敵人,但是都是人命;你積累的怨氣也就越重;一般這樣的人都會不得善終;不管是為國而戰還是什麼原因,哪怕你死後封神,但是在活著的時候也會“不得好死”。細心的朋友可以看下歷史,不管任何原因,這些將軍的結局都是可悲的。

再者,雖然他們的都是事跡感人,但是也是手上沾染了不少鮮血,結局我想不說你們都知道;之所以人們歌頌他們,那是因為你是站在旁觀者的一方;如果你是被他們擊殺士兵,那么你也必然對他們心存最大的怨恨和怒氣。

如果有細心的朋友可以觀察下,如果自己祖上爺爺奶奶或者父母在你未出生之前有救過別人性命的事情發生或者是在人危難時刻做過幫助過別人的事情;那么你可以觀察下你的手掌,會有陰德紋的出現,陰德紋又叫副生命線。

之所以叫副生命線,那是因為有這條紋路可以彌補你生命線上的不足,能夠逢凶化吉,遇難成祥。這是你祖上的陰德,你沾了大光了。

那么擁有陰騭紋的好處在哪裡呢?

一般有幾點,可以改善你的命運,一生少災少難,即便有災難也會大難不死,逢凶化吉;還有就是,因為陰騭紋的位置在子女宮,也就是眼皮下面,接近淚堂的位置,這些位置出現的橫紋,越長越好,這就是陰騭紋,因為他出現在子女宮上,所以有陰騭紋的人,一般也會多生貴子,兒女也是有福或者有成就的人,一生也可以借祖上或者父母的陰德逢凶化吉,遇到多么兇險的事情也可以平安渡過,虛驚一場;另外陰騭紋的人,在死的時候也不會受罪,而且鬼神敬畏;所謂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你做的善事越多頭上的光環也就越多越亮,鬼神不欺。可以說什麼夜路你都可以大膽的走。

如果你為人父母,那么就應該以身作則,教育子女學會放生,學會珍視生命。

如果你是作者,那么弘揚放生精神,消除殺生之念,那便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因為你的一篇文章會讓很多人看到,會引人向善;其實一篇文章的力量是很大的。

如果你是讀者,不但要以身作則,最好將此類文章轉發,讓更多的人看到,那么也會積累一定的功德,也是一枚善事。

如果你是明星,帶頭倡導放生,而止殺生,明星的榜樣力量是巨大的,那么便是最大的功德。

如果你是富人,那么布施放生,廣建放生池,創辦放生組織帶動更多的人,會挽救更多的生命;也是很大的功德。

萬物皆有靈,有感情的動物都是懂得報恩的,你對它生命的挽救,雖然不能言語告訴你,但是它心中明亮;功德薄上也會記上一筆,福蔭子孫!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放生,購買動物放生,以及救助傷殘動物都為善事功德!

放生種類很多:

1、飛禽類:山鷹、老鷹、貓頭鷹、麻雀、喜鵲、各類鳥、山雞、斑鳩、海鳥、鸚鵡、鷓鴣等;

2、水族類:魚仔、魚卵、大頭魚、鰱魚、鱔魚、黃鱔、甲魚、鯉魚、鯽魚、鯰魚、泥鰍、烏龜、青蛙、鱉、螃蟹、蛤蜊、螺螄、田螺等;

3、昆蟲類:螞蟻、餵鳥的蟲子、餵魚的蟲子、螞蚱、蠍子、螳螂等。

4、動物類:狐狸、蛇、蚯蚓、狼、老鼠、黃鼠狼、野豬、貓、狗、刺蝟等。

5、其他......。

結合當地情況:

1、山多、樹木多,可以放飛禽類、昆蟲類、動物類等。

2、水多、水源多,可以放生水族類等等。

3、具體情況,具體進行就可以。

花錢少又放的多推薦:田螺、螺獅、魚子、蚯蚓等;應該隨緣放生,因為放生不同的動物在因果還是有一些差別。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不能著相放生。所有需要我們解救的動物,都需要我們盡力放生。

一定要如法如理的、嚴謹正確放生,不能破壞生態環境體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