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世間並沒有什麼真正很鈍的人,甚至連植物人,聽佛法都會有反應、會感動


時間:2019/11/14 作者:心荷

世間並沒有什麼真正很鈍的人,甚至連植物人,聽佛法都會有反應、會感動,何況是我們正常的人呢?我認識一位菩薩,她的女兒去美國留學,游泳的時候,不小心淹水太久,後來,救起來變成植物人。

這位菩薩由這個因緣開始學佛,她一點都沒有怨嘆,一直都感恩她的女兒,來度她學佛。她照顧這個女兒十幾年,連續寫十幾年的護理記錄,都沒有間斷。每天都放佛法、念佛的錄音帶給她聽。而且又在她床上對上去那片天花板,幫她安了一尊大佛像,讓她眼睛打開,就能看到佛。起初,完全都沒有什麼反應,但是這位菩薩很有耐心,一直這樣堅持做下去。結果,她漸漸地就有反應。後來她會念佛,雖然不是很清楚的發音。但是確實會要合掌念佛,嘴型很明顯是「阿彌陀佛」。漸漸地,這位媽媽菩薩,就再訓練她坐起來,趴在桌上拜佛。

我去看她的時候,她會合掌念佛,又笑得非常開朗、天真,眼睛明亮,一點都不像一般的植物人。她聽佛法的錄音帶,都有很感動的反應。我看到她,感覺非常的慚愧、感動,對這位媽媽菩薩,也很尊敬。

我們很幸運,可以隨意活動,了解語言,如果沒有把握機會聽聞佛法,就太可惜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