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南懷瑾舍利子南懷瑾去世及舍利


時間:2019/11/16 作者:清淨心

有關南懷瑾辭世的經過

2012年9月19日早晨,懷師在與兒子南國熙講完話後,說“我累了,要休息了”,隨後入定坐化,此時懷師氣住脈停,體軟身熱。弟子們心存希冀,只好宣布入定,不觸碰懷師,全力護持,為懷師祈福誦經。至9月25日七日內,懷師體溫和頭部溫度都未大變,身體柔軟,體出檀香。

9月26日發覺懷師體溫明顯下降,遂宣布成立護持工作小組,並開始準備後事,進行修建荼毗爐等事宜。至29日懷師狀況再無逆轉。

9月29日下午,醫生到太湖大學堂審視並確認懷師已無生命跡象,開具死亡證明書,認定懷師辭世時間為2012年9月29日下午16時26分。之後為懷師換衣時,懷師身體柔軟。

9月30日晚中秋之夜在太湖大學堂進行了懷師荼毗儀式。

有關南懷瑾荼毗後舍利子的情況

南師荼毗儀式結束後,弟子們經過討論商議,在否決了就地不開爐建塔的方案後,於2012年10月5日早晨四點打開荼毗爐,看到經過荼毗後,南師的頭骨完整,上面綴滿各色舍利子;頭骨一半呈現黃色,一半呈現藍色;其餘身體化成舍利子無數。尤其舌根呈蓮花狀,舌頭為半透明粉紅色,過去曾有此異象的據說只有鳩摩羅什法師。這是說法如雨,舌燦蓮花的果報,也證明老師講的法都是真實的,沒有一句虛言。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