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金剛經揭秘了九大生命真相09


時間:2019/11/13 作者:清淨心

真相九:人比鬼更可怕

住在山裡的山魈,很有意思,他們有事的時侯,要跑到別人家裡借鍋子和碗筷。他們的樣子很醜陋,矮矮的,就像人倒著腳走來。

講的話我們也不懂,必須要用手去指要借的東西,那些山裡頭的人都知道,有些壞心眼的人,卻準備一套騙他們的。

準備什麼呢?紙做的鍋,紙做的碗,他就很高興的借回去了,結果火上一燒就完了。

可是山魈非常守信用,不知道他用什麼方法,有錢人家的東西就到他那裡去了,但是他一百里範圍以內不偷的,他要到外地弄個鍋碗來還你。

許多山裡的窮人都拿這些玩意騙鬼,所以鬼不可怕,而人是真正的壞,連鬼都要騙。

《金剛經》一開始,佛就擺一個榜樣給我們看,他自己穿上衣服,化緣、吃飯,吃完了,洗了泥巴腳,敷座而坐。

也沒有一個學生把他位置鋪好,是他自己來安置,弄弄好,敷坐,把位置拍拍平,然後自己上去坐。

怎麼樣叫修行?

開頭就全說完了——規規矩矩做人,老老實實做事,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修行。

原標題:南師:《金剛經》揭秘了九大生命真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