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普門品》可化解怨結


時間:2019/11/16 作者:沐陽

有個師兄,開車撞了別人的車,他以為別人要來索錢,只有拚命念觀音菩薩,硬著頭皮下車,很害怕的問對方:怎麼辦?一邊心理就想著要賠錢給他。沒有想到對方說,撞都撞了,只有一點破,算了。她一聽,感動加激動。其實這就是遇到了觀音菩薩的化身。

法華經中說,觀音菩薩示現各種身份在世界上,就看你有沒有福報遇到。那怎麼樣才有福報?要知道,觀音菩薩是慈悲的,我們心慈悲時,走到哪裡,都會遇到善人和好人,哪怕遇到了壞人,壞人也會被慈悲感化,變成好人。

業其實是可見的,你遇到的人,碰到的事情,乃至你身體是否健康,這些就是業的外在顯現。是可見的。善業重的人,會感召到善人,惡業重的人,就會感召到惡人。觀察一下自己,就知道自己的業障。

那想要結善緣,最好的方法,是念《普門品》回向給天下所有的有緣人,這樣善緣會慢慢增多。好人就會很多。很多人去普陀山朝拜,不管是獨自去,還是跟團去,冥冥之中,都會遇到許多貴人幫忙。為什麼?其實是我們發了一念心,感應了觀音菩薩,也感應了周圍有善心的人,他們就會熱心相助。

有的人說,身邊小人多,要防止小人。其實沒有所謂的小人。人要找我們痲煩,讓我們煩惱,都是惡業的感召,為什麼就找你,不找別人?是因為有惡業,身語意上有對不起過別人。

每個人的緣分都不同,有深淺,有愛恨,有歡喜和排斥。佛在世時,有個城東老母,佛想去度她,她就罵佛,把佛趕出去。那阿難尊者去,城東老母很歡喜,給阿難好吃的很多。原來這個城東老母有一輩子,是一條老鼠,死在路邊,那時有個人走過去,看一眼就走了,這個就是佛。而另一個人走過去,起了悲憫心,把老鼠給埋了,這個人就是阿難。所以說,人的緣分有善惡,都是好幾輩子的事情。那這輩子就要好好結善緣。

那結善緣最好的方法,念觀音菩薩《普門品》,念給結緣的人。或者如果誰看你不爽快,不舒服,你也要多念經給他,化解掉過去的怨氣,就是化惡緣為善緣了。靠佛力加持,是很好的辦法,就是念《普門品》回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