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現在很多人都往外看,不會往內觀


時間:2019/11/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現在很多人都往外看,不會往內觀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39)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煩惱串習則難治,念知士持對治劍,

貪等煩惱初生時,剷除其是佛子行。

有的人(看他貪嗔痴煩惱非常重)說:“上師給我加持的時候,我能感覺到什麼什麼……,到門口的時候就得到了一個加持”,那可能是外面下雨了吧?要么是不是觸電了?開個玩笑。但很多人就這么說的。

我這個人也很壞吧?不相信!“看到了一個什麼大大的蓮花”,“一直看見諸佛菩薩什麼……”,你看見也好,看不見也罷,反正你的貪嗔痴煩惱不斷的話,看見了也沒有意義吧?既得不到利益,也得不到菩薩的甘露和加持。

即使有掙一千萬元的機會等著你,你沒有去掙的話也不是你的,自己努力掙到了哪怕幾百塊錢也是你自己的。我們學習佛法也是,假如心中生起一點慈悲心和菩提心,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對眾生利益的心,雖然看不見什麼瑞相,心裡顯露出了佛性,離成佛已經不遠了,可以成佛,所以是很好的。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往外看,不會往內觀。

我看這些城市裡面的人,不要說你們,我的心裡也累。來了一個電話,又來了一條信息,又來了一條微信。剛剛電話里說“喔,開心開心,那個事情順利了”;一看信息馬上就不開心了,哪個地方又不對了;又打了個電話,就這裡也不行了,那裡也不行了,看看也很累的。還不如精神病人,精神病人倒很自在,沒有什麼壓力,想睡的時候就垃圾桶旁睡睡,想吃的時候在垃圾桶裡面找找,吃飽了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